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冲绳县连代表参选县知事 声明反对普天间搬迁

环球网综合韩莉 2014-09-25 13:3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9月25日报道,曾任日本参院议员的民主党冲绳县支部联合会代表喜纳昌吉,于24日在那霸市召开记者见面会,表示将参加11月16日开始投计票的冲绳县知事选举,同时声明反对将普天间机场迁往同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的决定。

  针对喜纳的行为,日本民主党代表海江田万里在同日召开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了不满,称“在没有与党总部和相关团体进行协商的情况下,(他居然)突然单方面发表了声明”。据悉,此前海江田曾在日本BS富士电视台的节目中对冲绳县县连的“暴走”行为进行了指责,但仍未能阻止喜纳发表声明。

  据悉,围绕普天间的搬迁问题,日本民主党在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时期曾经考虑过迁往县外,但由于鸠山卸任后党内一度趋于混乱,最后还是回归到搬迁至县内的方针上。

  此外,报道称,对普天间的搬迁问题持赞成态度的现任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也将参加本次冲绳县知事选举。对此,海江田表示“现在无法表明支持谁”。自鸠山引咎辞职,民主党沦为在野党之后,民主党对此事一直保持着暧昧的态度。不仅未针对普天间迁移问题开展具体工作,在修复党总部和县连的关系上也没有丝毫进展,凡事都采取“日后再议”的处理方法。

  据了解,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位于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中心,面积约4.8平方公里,占整个宜野湾市面积的25%左右。基地周围住宅、学校等民用设施密集,由于安全和噪音等问题,许多周边居民都要求基地迁出冲绳。但另一方面,由于机场迁移到名护市后,飞机起飞降落都要经过边野古、丰原和安部这三个村庄的上空,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的生活和安全,遭到该市市民乃至市长的强烈反对。

  虽然日本政府坚持推动普天间搬迁计划的方针不动摇,但由于存在众多问题,搬迁计划进展并不顺利,甚至有日媒评论称,普天间基地县内搬迁计划可能无法实现。(实习编译:韩莉 审稿:王曼 王欢)

 
安徽成功实施首例机器人手术 法庭宣布刘铁男受贿案择期宣判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