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朗高官:美空袭IS事先告知伊朗 目标非巴沙尔

环球网刘瑾 2014-09-24 11:08: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刘瑾】据英国路透社9月23日报道,一名伊朗高官称美国在空袭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武装之前曾事先告知伊朗政府,并保证美国此举目标并非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

  报道称,位于叙利亚东部及北部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23日遭到美国及盟军空袭,美国国务院在空袭前事先告知伊朗政府,是自1979年华盛顿与德黑兰关系“决裂”后的第一次。

  该匿名的伊朗高官表示,叙利亚内战以来一直接受来自伊朗的军事援助,伊朗对其亲密盟友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十分关切。“伊朗很关心巴沙尔的地位,担心打击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会影响到巴沙尔政府。我们将这个问题传达给了美国政府。”

  他还表示:“这个问题先是在日内瓦讨论,此后在纽约进行了全面讨论,美国政府保证此次军事行动的目标不是巴沙尔及其政府。”

  对此,一位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承认了曾与伊朗交流了此次空袭的目的,但并没有讨论具体时间或打击目标。“我们不会与伊朗进行军事合作,当然不会与他们分享军事情报。”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