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在韩日均住宿费位列第二 仅低于挪威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4 09:14:52

中国游客在韩日均住宿费位列第二 仅低于挪威人

在韩国花费最高住宿费的国家是挪威(16.8548万韩元),中国(16.1232万韩元) 和美国(16.0339万韩元)分别列第2位和第3位。(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9月24日电(信莲) 据韩国《朝鲜日报》9月23日报道,中国人在住宿方面舍不得花钱的传统观念也许在数年内就会改变。随着赴韩中国游客的增加,中国人在酒店住宿的比重也在增加。

据酒店预订网站好订网(Hotels.com)17日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外国游客在韩国酒店日均花费14.1675万韩元。在韩国花费最高住宿费的国家是挪威,16.8548万韩元(约合人民币995元),中国和美国分别列第2位和第3位,分别是16.123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952元)和16.0339万韩元(约合人民币947元)。在2012年上半年实施的同一调查中,中国力压印度尼西亚、日本和俄罗斯等国家列第7位,去年也继印度、英国等国家之后列第6位,但今年以来排名大幅上升。就是说,虽然与其他国家相比,韩国的客房价格全面下降,但中国人与其他游客相比在客房方面的花销减少得不多。

好订网当天公布的“2014年上半年酒店价格指数(HPI)”中,在韩国9个主要城市中,除大邱以外,首尔、大田、釜山、济州等8个城市平均酒店客房价格有所下降。仁川酒店1夜客房费下降了15%,降幅较大,济州和釜山客房费与去年相比也分别下降了14%和11%。好订网方面分析称:“这是因为,今年以来,持续的韩元走强和日本游客减少等导致韩国酒店需求减少。”全世界客房价格平均上涨4%,相比之下韩国平均下降7%,这一点值得关注。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