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就慰安妇问题整理官方立场 韩日谈判或提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23 16:35:00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3日,韩国政府高层官员透露韩国政府正在整理对慰安妇问题的立场,而日本此前在韩日局长级会谈上提出了一套解决方案,因此外界预测,韩日慰安妇问题谈判或将提速。

  韩方一直主张日本应采取能够让慰安妇受害人接受的具体措施,此次韩国政府着手整理相关立场应该是对此前公开的基本立场进行具体化。由于韩日双方商定不透露协商内容,因此日本提出的具体解决方案不得而知。

  韩国政府在整理具体立场后,有可能会在下月举行的第五次韩日局长级会谈上阐明对日方方案的意见,并向日方提出韩方的方案。韩国政府内外普遍认为,日军慰安妇问题要想得到解决,日方的解决方案必须包含承认日本政府在该问题上承担一定责任的内容。

  有些人士指出,只有日本提出的解决方案较2012年的“佐佐江方案”承认更大的法律责任,两国局长级会谈才能取得进展。“佐佐江方案”包含日本首相对慰安妇问题致歉的内容。

  据悉,日本在第四次韩日局长级会谈上提出的解决方案没有令韩方满意,因此有分析认为,即使谈判提速,进程也不会顺利。加上韩日双方对日军慰安妇问题的立场相差悬殊,谈判很难顺利推进。

  鉴于此,也有人认为,有关日军慰安妇问题的韩日局长级会谈很难提速,双方暂时不会提出解决方案或公开具体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