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称美国酒店不了解中国游客 忽略“面子”文化

中国新闻网王青 2014-09-23 16:39: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编译报道,在未来几年,不管是在中国还是美国,中国迅速增长的中产阶级预计将为旅游业带来巨大利益。然而最新的研究显示,跨国酒店显然并不了解中国游客。

  据“科学学术网”(Phys Org)报道,虽然很多跨国连锁酒店都希望,争取更多中国游客入住自己的酒店,美国的酒店更是如此。然而这些酒店恐怕需要重新考虑自身的全球品牌战略。

  在计划来美旅游的中国中产阶级居民中,“面子”是主要的因素之一。“面子”是中国文化中鼓励显示财富、声望以及自尊的表现,比如说,一个人能来美国旅游,在他的亲朋或者邻居眼中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这看起来跟“虚荣”有些像,但如果希望吸引中国游客,美国酒店的品牌战略就必须满足中国游客这一心理。

  该份报告的作者是伊利诺伊州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娱乐、体育与旅游专业的教授乔伊黄(Joy Huang,音译)和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工作人员蔡丽萍(Liping Cai,音译)。

  数据显示,中国出境游客数量一直呈上涨趋势。2013年,超过180万中国居民来美旅游,该数量今年预计将超过210万人。2014年至2018年,中国来美游客数量将每年增长20%。

  当在国内旅游时,中国人认为,相比经济型酒店,居住在四星或五星级酒店会比较有面子。同理,对于那些注重“面子”来美旅游的中国人来说,包括奢侈度及声望在内的酒店无形资产将会影响游客的选择。

  对于期望招揽中国游客的美国酒店来说,统一的品牌标识及企业价值观,保证游客能够获得一致的服务质量恐怕非常重要。(王青)

 
偷带iPhone6入境方式五花八门 北京开通“最短公交线路” 全程2公里共3个站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