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官房长官再称望借APEC峰会促成中日首脑会谈

环球网王欢 2014-08-28 15:2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时事通信社8月28日报道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8日在记者会上重申了欲借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11月在北京召开之机,促成中日首脑会谈的愿望,并称“APEC会议主办国和与会各国(首脑)会谈是‘自然而然’的流程”。

  菅义伟同时称:“正因为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才有必要相互商谈。日本的态度是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

  此外,菅义伟还提及了有关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曾与中方领导人会谈一事,称“这是福田个人的发言。作为政府,并不了解福田在华期间的具体行程安排”。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8月27日就在APEC期间举行中日首脑会谈的日方强烈愿望再次指出,在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问题上,中方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没有改变。日方对此是清楚的。日方必须正视现实,拿出诚意,以实际行动为消除影响两国关系发展的政治障碍作出努力。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