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北京部分高中暂停军训 老师称“不该因噎废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部分高中暂停军训 老师称“不该因噎废食”

  北京二中家长收到的停训短信通知:上为24日学校的军训通知,下为26日收到的停训通知

  湖南龙山县和阜新高中的军训事件后,北京二中、顺义某重点中学,日前叫停军训。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向两所学校求证,一所学校表示已取消军训,另一所学校则表示马上就要暂停军训。至于是否还将恢复、何时恢复军训,相关负责人均表示,还在等通知,不清楚下一步安排。

  两所中学均接到“叫停军训”通知

  北京二中一位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按照原定计划,昨天和今天本是北京二中高二学生军训的日子,但是前天他们突然接到通知,因为军队方面的原因,要求暂停此次军训,“此前给我们军训的教官和学生们的关系都非常融洽,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冲突,这次我们也只是接到通知,只能暂停,具体什么时候再恢复,目前还得等通知。”

  与北京二中的情况类似,顺义某中学的军训负责人昨天也表示,马上就要停训了。据相关负责人透露,上面已经传达了取消军训的统一通知,“外地出事,上面传达不让搞了,已内部通知,马上就要停了。”至于具体哪天停止军训,该负责人表示不方便透露。据该校新高一的学生透露,他们已经军训4天了,昨天也仍在军训中,老师尚未告知他们即将停训的消息。若按照原本的计划,他们还有10天的军训。

  军训被停 老师称“不该因噎废食”

  北京二中高二、高三的学生家长前天晚上都收到了军训取消的临时通知,不少学生因为可以免受军训磨炼,心中暗喜,“其实我们有人看到外地出事的新闻,已经猜测军训可能会停,真的就停了。”一名学生表示。

  对于军训的取消和暂停,部分老师对此有不同的看法,“不能因为外地出事了,就因噎废食,军训还是挺必要的。外地出的事,比较意外。学校如果组织安排好,陪训的班主任发挥自己应有的责任,还是可以避免这些意外发生的。”海淀某中学老师表示。

  “我们部队和学校是多年共建的关系,而且都是义务军训,分文未收。作为驻地部队,给驻地周边的学校搞军训,平时带学生参观军营,做做学生的国防教育。现在外地出事,要暂停了,但是我认为军训本身没有错。”某军训负责人表示。

  仍有学校不改计划 军训照常进行

  采访中,人大附中、师大二附中的相关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并未收到叫停通知,将按照原计划进行军训。

  昨天,人大附中高一学生刚收到军训通知,通知他们将于9月1日至7日前往某部队军营进行军训,训练内容包括:国防知识教育、队列训练、参观、听报告和阅兵式等。该通知书另附上一条说明,“军训本着自愿参加的原则,如因身体或其他原因不能参加军训,可向学校德育处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可不参与活动。”

  师大二附中的高一学生也表示,他们将于9月1日至7日参加军训。该校一位负责人说,学校目前未收到任何暂停军训的文件和通知。师大二附中的学生们也反映,军训计划没有变化,昨天学校还通知他们要缴350元的军训费。

  西安一名高中生军训时猝死

  新华社电 西安市西安中学高中一年级一名男生25日在军训时突然晕倒,后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警方初步判断,该学生死亡前没有受到体罚,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目击者称,该学生在队列训练过程中,突然晕倒,口吐白沫。现场的教员进行了急救,随后将学生送到基地的医务室。之后该学生情况恶化,工作人员拨打了120,该学生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

  该学生死亡后,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栾镇派出所接到报警。据滦镇派出所干警介绍,初步判断出事学生属于猝死,死亡之前没有受到体罚,具体死亡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出事学生是西安中学高中一年级新生,事发时正在西安市长安区一处学生校外综合实践活动基地参加新生军训。

  27日,西安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参加军训的学生,必须认真进行体检,经医院证明身体健康者方可参加,军训前7天患有急性疾病、传染病的学生原则上不参加军训。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