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印首脑会谈内容曝光 日将向印提供水上飞机

环球网王欢 2014-08-28 11: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产经新闻》8月28日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印度总理莫迪的首脑会谈内容基本已经确定。据安倍政府相关人士透露,安倍将在会谈中正式向莫迪表明,日本政府将通过ODA资金援助(政府开发援助)的方式,向印度提供水陆两用US2水上飞机,同时双方首脑还将就强化安保体制和推进经济合作问题进行磋商。

  报道称,US2水上飞机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目前所使用的水陆两用“水上救援飞机”。迄今为止,日本从未向海外出口过可作为军用的水上飞机。安倍政府在2014年春宣布修改“武器出口三原则”,制定“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后,为US2水上飞机的出口打开了一扇窗。日本政府希望借助US2水上飞机的出口,能够强化日本海上自卫队与印度海军的合作。

  报道透露,由于印度政府无力购买如此高价的US2,安倍将会在与莫迪的会谈中表明,这些飞机的购买钱款将由日本政府通过向印度提供低息ODA资金援助的方式予以解决。

  日印两国首脑会谈将会在9月1日举行,除了商谈水上飞机出口问题外,日本政府也将以核电设备出口的方式,敦促印度政府接受日本企业参与印度核电站建设的要求。

  《产经新闻》还透露称,日印首脑会谈的另一个重要议题是,日本与印度如何强化在印度洋及周边地区的安保合作机制问题。根据日印两国此前达成的协议,日本海上自卫队与印度海军将会在2014年秋天,在印度洋举行首次联合军演。

  莫迪上任后,一直强调要推进印度的经济发展。因此他此次访问日本的一个重要目的,是要敦促日本企业加大对印度的投资,同时希望与安倍能够达成共同筹建“印度-日本工业园区”的计划。日本政府将会在莫迪访日期间,宣布一揽子对印度实施经济援助的计划,包括提供一笔数千亿日元的ODA援助资金。

  据悉,莫迪将于8月30日抵达日本,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届时,安倍将会亲自前往京都,为莫迪充当导游,陪同其游览日本古都。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