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出现战后首例国内感染的登革热患者

新华网蓝建中 2014-08-27 18:34: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东京8月27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厚生劳动省27日宣布,一名从未出过国的日本女孩被确诊登革热。这是日本战后首例在国内感染的登革热患者。

  这名10多岁的女孩居住在埼玉县,本月20日因高烧40度住院,并由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确诊登革热。由于她没有海外旅行的经历,所以很可能是有蚊子叮咬了在日本国内发病的登革热患者后,又叮咬了这名女孩,导致其发病。目前卫生部门正在调查其感染途径,并将调查她身边是否还有其他感染者。

  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已向日本各地通报了信息,呼吁人们注意。虽然日本每年约有200人在海外感染登革热,不过1945年以来已有近70年没有患者在国内感染登革热的记录了。去年8月,一名德国女性在日本旅游回国后发病,被怀疑是在日本感染的,厚生劳动省已经为此加强了警戒措施。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病毒性传染病,其典型症状是发烧、头痛和关节痛等。登革热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性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