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的崛起为我们提供了无限商机 ---澳新州州长贝尔德访华前接受人民网专访

人民网-国际频道雪萌 马小龙 2014-08-27 13:45: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的崛起为我们提供了无限商机 ---澳新州州长贝尔德访华前接受人民网专访

澳新州州长贝尔德接受人民网专访(摄影 贺吉)

  人民网悉尼8月26日电(雪萌 马小龙)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迈克?贝尔德在访问中国前夕接受了人民网专访,在高度肯定新州与中国的关系和新州华人社区贡献的同时,也对未来两地双边关系的进一步发展畅谈他的构想。

  首次访华关注三大领域

  9月初,贝尔德州长将是他上任数月以来首次率团访华,他对此感到高兴。他说,“我要强调的是,澳中关系意义非凡、机遇无限。这次出访我们将主要关注金融服务、旅游和教育业这三大领域。其次,人民币有着重要的地位,所以我们要确保新州,特别是悉尼的贸易中心地位。”

  贝尔德州长说,“我为新州和中国之间的伙伴关系,以及我们拥有共同机遇而感到无比激动。”在为期3天的访问中,贝尔德州长将前往广东省、上海和北京三地,旨在深化新州与广东省之间已长达35年的姊妹省份关系,以及在北京和上海寻找在金融服务业以及其他领域的机遇。

  被问及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印象时,贝尔德州长表示,“我只能用‘令人惊叹’来形容中国”。曾从事金融服务业的贝尔德在世界各地工作过,也曾在上海停留过一段时间。他说,“上海的城市规模、规划、文化、历史以及机遇都让这个城市独一无二。现在作为州长,我们期待能再创造更多机会,在我们已有的密切合作关系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领域。”

  深化与广东省姊妹关系

  深化与广东省的姊妹关系,是贝尔德州长此次访华的重点之一。他称,“中澳贸易的10%来自广东省,两地之间的稳固历史关系也是进一步发展的根基。不仅仅是贸易往来的机会,双方的友谊以及战略机遇也会不断加强。”据他介绍,广东省一位重要领导人正在筹划访问新州,后者将应邀成为首位在新州议会发表演讲的中国官员。

  贝尔德州长认为,新州与广东省的关系已经越来越稳固,特别是在贸易以及旅游行业。“譬如,每年有约10万名中国游客来参观悉尼灯光节,我希望这个数字能翻10倍,能有100万人来观赏这个非常棒的活动。我们希望看到全面的发展,经济全面的进步,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对于深化两地姊妹关系,贝尔德州长称,这正是他此行访华的重要目的之一。“我们想要就一系列的旅游机遇进行讨论,我们会与旅游业的专业人员交换意见。至于金融服务业,我们也会探讨如何继续保持新州在澳大利亚的贸易核心地位。”

  州长说,“中国的崛起为我们提供了无限商机,特别是在与旅游相关的领域。我非常希望能够创造一些远超悉尼灯光节的机遇。任何来到新南威尔士州的游客,看到我们的海滩、蓝山和猎人谷的酒庄,都会流连忘返。”

  华人社区地位举足轻重

  谈及在新州的华人社区,贝尔德州长表示中国社区在新州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普通话也已经成为新州第二被广泛使用的语言。

  贝尔德指出,中国和新州乃至和澳大利亚之间有着重要的合作关系,两国都崇尚艰苦奋斗的精神,特别是通过奋斗发掘更多机遇,更让两国走得更近。“目前有很多中国企业在新州投资,不仅改善了我们的农业,也为房地产和房地产服务业带来了繁荣。相信你也看到华人社区在这里不断壮大,澳大利亚也尊重中国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他们给新州发展做出贡献。”

  重申欢迎中国企业投资

  华人在澳投资近来一直是讨论的热点。贝尔德州长明确重申,“我们非常欢迎中国企业来投资。就在最近,我们将纽卡斯尔港长期外租,而中国企业在此租约中占有50%的股份。这对新州来说是一笔巨额投资,高达17.5亿澳元。同样在房产、农业、商业用地领域,中国的投资日趋活跃。这对我们的经济增长来说非常有益。这带来了投资、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

  被问及中国投资者在新州是否能获得公平对待乃至优惠政策时,州长称,“我们一直在努力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多便利。新州是一个新兴的商业州,我们想办法为企业铺平商路。”

  他说,“州政府已经采取相关措施,审视企业成本和就业情况,也对新岗位以及工伤赔偿金的税收给予一定的减免。我们也推行了一些改革来降低企业成本,最大限度的降低企业运营门槛,减少征税以及一些常见的贸易和商业壁垒,让新州成为企业发展的便捷之选。我们有很多机会和手段来保障外商投资,因为这是我们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采访的最后,贝尔德州长还通过人民网这个平台,向中国的广大网友送上了中秋佳节的祝福。他说,“中秋节是个非常重要的节日,我也知道在这个节日里人们会吃月饼。如果你们有任何机会能让我吃到月饼,我非常乐意参加。”

  他最后表示,“我祝愿网友们节日快乐,期待与你们一起共度佳节,享受节日气氛。”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