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风靡全球的冰桶挑战“浪费”了多少水?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leewh 2014-08-20 17:50: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风靡全球的冰桶挑战“浪费”了多少水?

据美国《大西洋月刊》旗下The Wire网站8月19日报道,“冰桶挑战”这个词听上去就让人脊背发凉,像是从头到脚被人浇了一桶冰水。

“冰桶挑战”是怎么回事呢?要完成这个挑战,你得向美国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协会(ALS)捐款,然后准备一个桶,装满水和冰块,再往头上浇。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这么做。有些人说这不是什么好事。用于冰桶挑战的水都被白白浪费掉了。有些推特用户在帖子里加上#浪费可耻#的tag来批评一些挑战者任由水浇在草坪或者其他地方的行为。

“这种奇怪的模仿行为进一步坚定了我对接受冰桶挑战的人的看法:蠢疯了。” ——罗伯特((@BertimusPrime86) 8月19日)

甚至一些对这事儿感兴趣的明星也开始叫停:

“好了好了同志们,够了。请别再往头上浇水了。”—— 瑞奇·热维斯(@rickygervais) 

他们是有道理的。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这个挑战已经用掉了500万加仑(约1893万升)的淡水。(长滩邮报说称用了600万加仑。)随着挑战相关视频的盛行,许多挖苦讽刺的帖子甚至呼吁加利福尼亚政府给这些挑战者罚款。

“淡水是我国最宝贵的资源之一。”吉姆·加利福德(Jim Gulliford),水土保持协会常务董事在一次电子邮件采访中告诉The Wire网站,“我们决不能小看淡水资源的重要性,也不能浪费它。我国一些地方正在为干旱所扰,这使得保护淡水资源的举措更加必要。“

加利福德提到加利福尼亚的干旱问题。这使得许多水资源浪费的反对者在这周开始关注淡水的使用问题。

加利福德称,500万加仑同我们在其他常规领域的水资源浪费相比,并不是一个小数目。

“如果我们对水资源每天的浪费和损失有一个大致的了解,那么我们就不该在ALS这种潜伏性疾病上下太多功夫,而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到普通人家水龙头损失的淡水上来。“加利福德说,每周,一个一分钟滴八次水的水龙头可以浪费掉五加仑的水。“如果ALS的冰桶挑战能够在某种程度上激起公众对水资源的保护意识,那么我想我们就可以更加妥当的解决水资源浪费问题,至少修好漏水的水龙头。“

环境保护协会在The Wire网站上发表声明,称他们赞同加利福德的说法:

“环境保护协会支持ALS的冰桶挑战。但是,该机构应当鼓励挑战者在循环用水上做出有创造性的举措,像在需要浇水的花园里进行挑战,或者找个办法把倒出来的水回收再利用。”

就连加州水资源部新闻官道格•卡尔森(Doug Carlson)都跟The Wire记者说,因为干旱,慈善活动黯然失色,居民需要改变他们的生活习惯。

“我们正处在严重的水危机中,人们应该节约用水,”他说,“浇草坪的时候我们可浪费了不止5百万加仑水。”

在另一侧海岸,纽约环保部门通讯主管克里斯•基尔布莱德(Chris Gilbride)跟The Wire记者说,每天光是城市居民喝掉的就有10亿加仑水,比这三周挑战者用掉的多多了。

数字这种东西的确很神奇。根据最近一次人口普查结果来看,美国一共有1.17亿户人家,如果美国每个家庭每天用水320加仑,那么每天全国用水就要超过376亿加仑,这么一看3周以来浪费的5百万加仑水就微不足道了。

但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的史蒂夫•弗莱施利(Steve Fleischli)在The Wire的采访中说得也没错:

“一个普通美国人每天用水90加仑,5百万加仑的水够5.6万人用一天,够150个人用一年,或者你也可以说它够一个人用150年。“

不管怎么说,这水还真用的不少。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写张支票捐个钱,冰桶挑战还是省省吧。人们的出发点都是好的,支持这项事业的心情也不错,不过,光是写张支票的感觉会更棒。

弗莱施利提议大家可以在淋浴的时候接受这个挑战,站在草坪上也未尝不可,这样这些水也没白流。他也觉得有些方式很有创意,比如有人拍了用沙子替代水的挑战视频,以此让人们同时关注干旱问题还有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

你还可以看看红迪网(Reddit)上的提问“‘冰桶挑战’浪费了多少水?”以及得出的以下结论:

比较说来,微乎其微。比起“冰桶挑战”,人们每天都要用掉更多的水。最明显的就是:你淋浴一分钟用的水和一桶冰水差不多。(一般的莲蓬头一分钟流水5加仑,一般的水桶也就装这么多。)基本每天人都要洗澡,而且不止一分钟。

所以就这么说定了:如果你被点名要“冰桶挑战”,就写张支票吧,顺便关上你的草地喷灌器。

 

(编辑:林雪晴)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