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奥巴马批警方过分” 弗格森事件让美国民主蒙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黑人安全处境不容乐观

  【美联社华盛顿8月19日电】在奥巴马第一次竞选总统期间,曾爆发过种族矛盾,当时他来到费城谴责“我们多年来深陷种族僵局”。他说,随着时间推移,这种根植于美国种族痛苦历史的伤口是可以治愈的。但6年后,种族僵局突然显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根深蒂固。

  在奥巴马祈求平静和谅解降临密苏里之时,他发现自己作为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在当前的种族危机中无所适从。在这起危机中,美国各地黑人内心深深的不公平感暴露无遗。

  奥巴马想要找到一个恰如其分的应对方式,但他似乎左右为难。一方面,作为总统和最高统帅,他需要捍卫政府维护法治的权利。另一方面,作为一名美国黑人,他同那些声称弗格森事件表明警察对黑人不公的人士容易产生情感共鸣。

  奥巴马在白宫说:“在全国太多社区,居民和执法机关之间互相猜疑。在太多社区,有色人种的年轻人被嫌弃,被当作恐惧的对象。”

  【香港《东方日报》8月19日报道】位于圣路易斯市市郊的弗格森因黑人青年布朗之死引发种族对立,骚乱不断。该市的种族矛盾早在十九世纪已种下历史根源,至今大部分居民为黑人,市政府却仍由白人掌控,加上贫穷问题严重,令种族关系更为紧张。

  【台湾《自由时报》8月19日报道】美国司法部最近释出的一份报告指出,联邦调查局(FBI)的研究显示,每周平均有两名黑人男性遭白人警察射杀,且美国警察对20岁以下黑人男性尤存偏见,占该年龄层被警方射杀身亡总数的56%。上述数据透露,非裔青年布朗遭28岁白人警察威尔逊当街击毙一事,并非特殊个案。

  根据750个执法部门提供的近2800起案例资料,FBI研究指出,2005年至2012年,美国地方警察每年至少“合法”击毙400人。在被击毙的白人中,20岁以下的青少年占比8.7%,这一比例在黑人中却达到18%,足足高出一倍以上。

  不过,各界认为这份报告并不完备,因为原始资料系由各地警察机关呈报,仅列出警方自认“正当”射杀的案例,遭“执法过当”而枉死的案例则未予计入,因此数值必有偏差或低估。

  纽约市立大学法律系教授琼斯-布朗针对1994年后发生的案例研究指出,四成遭警察击毙的死者身上找不到凶器及相关证据,而官方极少予以调查,使得警方开始大胆地射杀特殊族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