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奥巴马批警方过分” 弗格森事件让美国民主蒙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事件令多国质疑美民主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8月18日报道】一起小镇警察枪杀一名18岁手无寸铁的黑人青年的事件已迅速发展为国际事件。

  随着密苏里州弗格森的骚乱进入第二周,坐在军车式车辆中的警察与抗议者冲突的画面在世界各地播放。全球观众都在震惊而同情地观看这一事件———但也怀有一丝优越感和幸灾乐祸。

  对常常是华盛顿人权说教对象的国家来说,弗格森的局势———暴力、种族动乱以及美国记者遭逮捕———带来了转败为胜并批判美国虚伪的诱人机会。

  周一,在密苏里州州长杰伊·尼克松命令国民警卫队进入弗格森市几个小时前,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发表评论指出,弗格森事件再次表明,即使在多年来一直试图扮演国际人权法官和卫士的国家,其国内仍有大量改进的空间。新华社称,显然,美国需要做的是集中精力解决自己的问题,而不是总是对别人指指点点。

  但中国媒体没有像俄罗斯媒体那样,对弗格森骚乱进行铺天盖地的报道。在俄罗斯,电视新闻对该事件进行了突出报道。

  俄罗斯官员的语气更加尖刻---鉴于近来莫斯科与华盛顿之间的紧张气氛,或许这并不出人意料。俄罗斯外交部敦促“美国伙伴在把自己不可靠的经验强加给别国之前,更关注恢复自己国内的秩序”。

  莫斯科周五在回应美国提交给联合国的一份有关种族歧视的报告时指出,美国“把自己塑造为人权堡垒,有系统地积极出口民主”,然而在美国,“严重违反基本人权和野蛮执法的情况十分猖獗”。

  在伊朗,弗格森事件周一成为头条新闻,其重要程度甚至盖过了致使数十人受伤的6.2级地震。官方通讯社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发表评论称:“近年来,暴力已经在美国制度化,但自从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奥巴马总统入主白宫以来,暴力情况加剧,现在针对弗格森黑人的暴力突然爆发。”

  在非洲裔美国总统主张对枪支进行更严格管控的时代,美国在枪支暴力和种族分裂方面的顽疾甚至令其最紧密的盟友感到困惑。

  英国《每日电讯报》刊登了一名美国学者撰写的一篇评论文章,向读者解释了“黑人总统为何无法阻止弗格森种族骚乱”。

  与此同时,德国《明镜》周刊采访了一位安全专家,他认为德国绝不会发生类似于弗格森的事件。

  【台湾《联合报》8月19日报道】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白人警官枪杀无武装黑人青年,引发连串抗议。当地警员出动镇暴时,使用许多美军移交的装备,有如要猎杀恐怖分子,被认为不但无助平复民众情绪,还可能让紧张情势升级。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