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日本启动研究新项目 验血检测13种癌症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陈佳 2014-08-20 10:47: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启动研究新项目 验血检测13种癌症

资料图:实验室用品(与本文无关)。(图片来源:东方IC)

《日本时报》报道,8月18日,由日本国家癌症中心、私有企业和日本几所大学组成的研究小组宣布启动为期五年的研究计划,以研究出通过验血检测出13种癌症的方法。

这项由独立行政机构——新能源和工业技术发展组织(NEDO)领导并投资79亿日元的研究旨在在早期阶段通过血液检验发现癌症。

预计该验血将有助于诊断胃癌、食道癌、肺癌、肾癌、胆道癌、胰腺癌、结肠癌、卵巢癌、前列腺癌、膀胱癌、恶性毒瘤、神经胶质肿瘤及乳腺癌13种癌症。

该血液检验将微核糖核酸作为肿瘤标记物进行甄别。微核糖核酸存在于血液及其他体液中,当患者患癌症时其含量会增加。现已确认人体中含有2500多种微核糖核酸。这些微核糖核酸被认为很可能会引发不同种类的癌症。

包括日本东丽株式会社(Toray Industries Inc)在内的参与者将对65000份血清和人体组织样本进行分析。这些实验材料由日本国家癌症中心为研发检测装备而保存。

日本国家癌症中心主席堀田友光(Tomomitsu Hotta)说:“如果我们能够在日本研发出世界首个高精准度的癌症检测方案,那么这将延长人们的健康寿命并有助于该行业的发展。”

日本国家癌症中心也计划研究出类似的老年痴呆症检测方法。

NEDO是日本政府于1980年创立的,目的是为了发展新的石油替代能源技术。8年之后,即1988年,NEDO的活动领域扩大了,工业技术的研发也包括其中,而到了1990年,环境技术的研发也包括在其活动领域之内。促进新能源和能源节约技术在后来1993年加入了NEDO的活动之中。

2003年10月,重建后作为独立行政法人机构的NEDO如今也开始负责为研发(R&D,Research and Development)项目工程进行规划,管理和项目执行后的技术评价工作。

(编辑:林雪晴)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