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总统朴槿惠会见马云 双方聚焦电子商务合作

新华国际彭茜 2014-08-19 16:04: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首尔8月18日电(记者 彭茜)韩国总统朴槿惠18日下午在青瓦台总统府会见了到访的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马云,双方就中韩两国在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马云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双方谈了约一个小时,讨论的核心是加强中韩在电子商务方面的合作,还商谈了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物流在韩国落地的事宜。

  马云透露,阿里巴巴将会与韩国政府展开电子商务全面合作。这将是继英国、法国、意大利政府之后,阿里巴巴与第四个国家全面开展电子商务合作。四国品牌将于今年中国“双十一”期间在阿里巴巴正式上线。阿里巴巴集团将为这些国家的企业提供天猫平台快捷入口支持,专属服务、线上推广以及平台营销支持等。

  这是马云在四个月之内第三次到访韩国。今年7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韩国期间,马云曾与李彦宏、任正非等作为企业家代表陪同,并出席韩中商务论坛。

  另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朴槿惠和马云就中韩两国在提高电子交易系统及物流效率、以及教育、产品认证服务等领域展开合作达成共识。朴槿惠在会谈中表示,希望阿里巴巴为韩国中小企业进军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提供便利,并号召两国在在影视、广播、游戏等数码内容领域放宽相关限制措施,鼓励投资和交流。

  “我还向朴槿惠总统提到了支付宝进入韩国的问题。如果韩国能够使用支付宝,中国游客到韩国就更加方便了,”马云对新华社记者表示。

  马云称,朴槿惠对阿里巴巴的业务非常了解,认为其对整个中小企业、对年轻人、对未来,都有很大开创性。

  “朴槿惠总统还表示韩国有很多企业在天猫开店,增长非常快,会保证韩国产品的安全和质量,希望天猫能够加快韩国企业入驻的流程,”马云说。他补充道,韩国乐天商场自2013年在天猫开店并使用支付宝以来,销售涨了十倍。韩国最大的在线零售商Gmarket此前也已进驻天猫国际。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行癫还表示,淘宝网将与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合作,开展包括亚运票务、韩国机票、酒店旅行、支付宝退税等多线业务,淘宝网将成为仁川亚运会中国地区宣传及票务技术支持唯一官方指定网站。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