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国大学生生活成本升高 近3成学生全职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媒“20minutes.fr”8月1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全国大学生联合会”(UNEF)表示,由于房租上涨、奖学金减少等原因,法国大学生的生活成本在新学期到来之际继续升高,越来越多的学生被迫从事全职工作赚取生活费。

  法国“全国大学生联合会”于当地时间8月17日在法国媒体《星期日报》上表示,与上一学期相比,法国大学生的支出升高2%,该数字甚至为通货膨胀率的数倍。房租及必须缴纳的费用(注册费、餐费、社会保险费等)升高导致大学生的经济负担加重。

  报道称,联合会统计的数据显示,2006年,仅有近1/5(18.5%)的大学生进行全职工作。如今,这一数字已增长至近1/3(29.6%)。在阐述工作原因时,51.3%的大学生认为拥有一份工作对于生存而言“必不可少”。

  据悉,法国大学生的首要开支是房租,联合会称,房租约占大学生开支的53%。然而,房租仍然不断上涨。联合会指出,巴黎地区小面积住房房租上涨3.1%,外省上涨了2%。总的来说,法国一名大学生每月需支出799欧元(约合人民币6577.37元)以满足日常所需。

  报道指出,联合会主席威廉 马尔提内(William Martinet)表示,新学期学生生活成本继续升高责任在政府。他指出,一方面,学生需缴纳的必须费用数额升高,而另一方面,奖学金减少。他要求政府在新学期开始之前提高奖学金金额。(实习编译:王思航 审稿:王莉兰)

 
2014纽约华裔小姐三甲出炉 18岁美少女夺魁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