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面临偷渡儿童难题 强硬态度引支持者反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不止一次面临民众关于加速遣返偷渡客的质疑。但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12日报道,虽然绝大多数美国人认为应该让偷渡的孩子至少暂时留在美国,奥巴马总统仍保证将快速遣返从中美洲偷渡进入美国的未成年人。

  据路透与艾普索斯公司(Reuters-Ipsos)共同进行的民调显示,小偷渡客对奥巴马造成了复杂问题。奥巴马一直强调同情心,可他坚持把大部分小偷渡客遣送回国。这些孩子大多为逃避家乡的暴乱而远赴美国。

  这项民调发现,51%受访的美国人认为在美墨边界被捕的年龄小的偷渡客,应获准在美国停留一段时间。其中38%的受访者认为这些没有大人陪伴的孩子应获得安顿和照顾,直到他们可以安全返回家乡。13%的人认为应让他们留在美国,32%认为应该立刻把他们遣送回国。

  奥巴马政府担心偷渡集团撒播谣言,宣称这些孩子将获准留在美国,引发更狂烈的偷渡潮,因此发布强硬信息,警告这些小偷渡客将被迅速遣送回国。

  但是,奥巴马的态度使他在国会的一些民主党盟友,以及向来强力支持他的西班牙裔团体感到愤怒。

  民调显示,48%民主党员认为应收容照顾这些儿童,直到他们可以安全回乡。有30%共和党员和37%无党派民众持这种立场。

  但是,一些社区强烈反对在当地设立收容所,担心小偷渡客会带来犯罪和疾病,并对公共财务造成更大的负担。

  接受调查的民众,有41%支持在当地社区暂时收容小偷渡客,48%反对。不过,有些人虽然原则上支持在当地安顿小偷渡客,可是一旦自己的社区真的出现收容所,则可能改变想法。

  马里兰州长当初即批评奥巴马政府打算迅速遣送小偷渡客,可是后来却反对在马里兰州设立收容所。克列蒙·麦肯纳学院政治学教授John Pitney说:“很多美国人充满同情心,可是希望别人承当同情的负担。”(实习编辑:丁艺菲 审核:谭利娅)

 
新疆武警持枪搜捕暴徒 黑龙江高速档案馆形似平壤太阳宫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