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大臣获雪苏丹御准 继留任大臣

人民网赵胜玉 2014-08-11 19:16: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原标题: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大臣获雪苏丹御准 继留任大臣

  中新社吉隆坡8月11日电 (记者赵胜玉)遭人民公正党开除的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大臣卡立11日获得雪兰莪苏丹御准,将继续留任大臣。

  雪兰莪为马来西亚反对党联盟—民联执政的州属之一。自2008年执政以来,均由人民公正党卡立担任大臣。今年早些时候,人民公正党以卡立牵涉诚信问题而要求卡立辞职。但卡立并不理会党的决定,双方僵持数月之久。日前人民公正党做出决定,开除卡立。

  在获得苏丹御准后,卡立表示,现阶段他依然是雪州大臣。尽管面对人民公正党及民主行动党的逼宫,但卡立仍信心满满,表示会获得多数议员的支持。

  而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瓦尔则放出狠话,如果卡立不辞职,民联不惜解散州议会,举行闪电大选。

  民联由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和伊斯兰党组成。在2008年的大选中,民联打破执政联盟国阵50年独大的局面,不仅使其失去国会下议院三分之二的多数席位,并且夺去了13个州中5个州的地方政权。而在去年5月5日举行的大选中,虽然民联只保住3个地方州政权,但在国会下议院222个议席选举中仍获得89席。

  尽管人民公正党要求卡立辞职获得民主行动党的支持,但伊斯兰党一直反对这一要求并力挺卡立。此间人士认为,这反映了民联内部矛盾重重,其脆弱的合作关系或许因此而导致分裂。倘若民联分裂,马来西亚政治格局将会发生重大变化。(完)

 
11岁女孩照顾双目失明的父亲、精神失常的母亲 和平方舟跨越赤道官兵宣誓履行和谐使命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