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度收编流浪狗做警犬 700人参与训练流浪狗 将用于协助安保小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印度收编流浪狗做警犬 700人参与训练流浪狗 将用于协助安保小分

印度收编流浪狗做警犬 700人参与训练流浪狗 将用于协助安保小分

印度收编流浪狗做警犬 700人参与训练流浪狗 将用于协助安保小分

  印度首都新德里街头“徜徉”着数十万条流浪狗,给本地居民和外国游客带来许多困扰。不过,新德里市政府想出一个奇招:何不“招安”,收编为正规警犬?

  昔日混街头 今后进体制

  在许多外国人眼中,新德里不像个国际化大都市,因为常能看到许多动物大摇大摆地在街上“溜达”,其中包括大量流浪狗。

  新德里的流浪狗数量缺乏最新统计,不过2009年一份调查显示,当时全市流浪狗数量超过26万只。

  这些流浪狗靠觅食垃圾为生,偶尔有人喂点剩饭。当地居民若是想在家中养一条看门狗,往往就会在街头流浪狗中“选拔”一位,领进家门。

  不过,像新德里市政府这样大张旗鼓地要给予流浪狗“正式编制”,在印度历史上还是头一遭。

  “既然这些狗整天在新德里街头溜达,还不如顺便完成(巡逻)任务,”项目负责人贾拉·什里瓦斯塔瓦告诉《印度教徒报》记者。

  训练不含糊 城市更安全

  印度媒体9日报道,新德里市新近成立了一个名为“我能为您做些什么?”的安保小分队,负责维护和增进城市治安。

  新德里市政府打算把“招安”的流浪狗送去训练,改造成高素质、守纪律的警犬,然后可用于协助这支安保小分队共同打造城市安全。什里瓦斯塔瓦介绍,市政府已经派遣40名警员加入“流浪狗招安计划”,今后将有总共700人参与训练流浪狗。

  “这一项目可谓一举两得:让城市街头不再被大量流浪狗所占据,消除流浪狗带给人的威胁,同时把这座城市打造得更安全,”什里瓦斯塔瓦说。

  新德里市政府没有详述总共将“招安”多少条流浪狗。

  ■新闻背景

  印度每年2万人死于狂犬病

  印度2001年颁布一项法律,禁止捕杀流浪狗。自此以后,新德里街头的流浪狗数量激增,经常发生狗咬人事件。

  印度不少城市给流浪狗注射狂犬疫苗,但仍有一些人因狗咬感染狂犬病。法新社报道,印度每年有大约2万人死于狂犬病,超过全球狂犬病致死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根据新德里市政府的“流浪狗招安计划”,这些流浪狗将被注射狂犬疫苗,并且确保不愁吃喝。

  不少动物保护人士对此赞不绝口。“这一计划能让流浪狗有机融入社会、造福民众,”动物保护人士拉达·乌尼克里希南告诉《印度斯坦时报》记者。

 
11岁女孩照顾双目失明的父亲、精神失常的母亲 和平方舟跨越赤道官兵宣誓履行和谐使命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