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朗客机在德黑兰突然坠毁 引擎故障或引发坠机

环球时报 杨迅 2014-08-11 01:2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杨迅】据法新社报道,一架伊朗客机10日在该国首都德黑兰附近坠毁。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称,这架飞机当天上午9时许左右从德黑兰的梅赫拉巴德机场起飞,计划前往伊朗东部城市塔巴斯,起飞后不久在德黑兰附近的一个居民区坠毁。目前各媒体对遇难人数报道不一,但本次事故至少造成39人遇难,9人生还。机上并未发现中国乘客。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0日报道称,飞机上39名乘客遇难,其中包括7名儿童,这一报道与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超过40人死亡的说法略有出入。伊朗国家电视台和美联社的报道称,有48人在此次事故中遇难,其中包括40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

  美国广播公司网站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飞机坠毁时,机上有48名乘客。坠毁飞机为安东诺夫—140飞机。美联社的报道称,这款飞机主要是用于伊朗国内的短距离飞行,上面有52个座位,运用了乌克兰的技术。目前关于事故原因说法不一。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的消息称,是飞机引擎故障导致了事故的发生,也有媒体表示,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对于飞机隶属的航空公司也存在分歧,一些报道称,这架飞机属于塔班航空公司,另一些媒体称,这架飞机属于塞帕汉航空公司。

  梅赫拉巴德位于德黑兰西郊,虽然也提供国际航线服务,但主要是为国内航班提供服务,目前大部分国际航班是从德黑兰的伊玛姆霍梅尼机场起飞。伊朗上一次发生的主要空难要追溯到2011年1月,当时伊朗一架波音727飞机因为遭遇暴风雪,试图在伊朗西北部紧急降落时发生事故,造成70余人死亡。

  媒体评论称,伊朗航空业近年来不断出事,伊朗国内不少政治家将其归咎于国际制裁,这些国际制裁限制了伊朗购买新飞机,及对已有美国飞机的更新,也使伊朗很难从欧洲购买飞机和零部件。伊朗目前还在服役飞机的零部件有的是从黑市进口,有的是本国制造,也时常有从其他飞机上拆卸零部件的情况。伊朗国内不少波音飞机是在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前购买的,此外,维护资金缺乏,保养不善也是航空事故频发的原因。

  据美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伊朗目前国内有四大航空公司,分别为伊朗航空,阿塞曼航空、马汉航空以及伊朗航空旅游公司,客机的平均机龄为22年,为7600万人的市场提供服务。美国波音公司及德国通用电气公司表示,如果达成对伊朗放松制裁的协议,将向伊朗出口零部件。伊朗空军负责人称,一旦制裁放宽,该国至少需要100架客机。

 
11岁女孩照顾双目失明的父亲、精神失常的母亲 和平方舟跨越赤道官兵宣誓履行和谐使命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