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米歇尔:女人比男人聪明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高晴 2014-08-07 14:52: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米歇尔:女人比男人聪明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图片来源:新华社)

 

在政党分歧严重的时代,一段引人瞩目的友谊正在展开。尽管两人的丈夫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不同的意识形态,米歇尔·奥巴马与劳拉·布什却日益联手共同推进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和妇女权益。米歇尔8月6日公开表示:“女人比男人聪明。”

8月6日,美国现任与前任第一夫人共同出席为来访非洲领导人夫人举办的论坛,就在白宫抚养孩子、如何应对外界批评以及利用政治优势开展个人事业等问题展开讨论。

这是过去一年中两位第一夫人第二次公开对话。去年夏天,劳拉·布什在坦桑尼亚举办非洲第一夫人论坛,并邀请米歇尔参加。今年则是米歇尔邀请劳拉,米歇尔称:"我们抓住机会做相同的事情并继续这场对话,我们作为第一家庭走到一起并互相激励。“

两位第一夫人似乎有着截然不同的人生履历,她们一个来自得克萨斯平原,后来成为一名教师兼图书管理员,一个来自芝加哥南部并获得哈佛大学法律学位。现年67岁的劳拉嫁入美国最显赫的政治家族,而50岁的米歇尔则嫁给了后来平步青云的律师同行。尽管如此,二人似乎并不痴迷于政治,相反,她们努力使自己的公共形象与自己的事业爱好相结合。

“在改变行动之前你必须先改变态度,”米歇尔在肯尼迪中心的一场讨论中表示,“直到我们优先考虑女孩,意识到她们及其教育同男孩一样重要,我们才会大有所为。”随后她补充道:“我希望发起一场全民对话,重燃对年轻人教育的渴望,并利用这次机会讨论全世界的女孩所面临的问题。”

两位第一夫人还交流了各自在政治聚光灯下的生活。米歇尔提起她的两个女儿,称尽管“每个青少年都或多或少会自作聪明”但“我仍为她们骄傲,” 劳拉则讲述自己16个月大的外甥女,表示她与丈夫对她爱得近乎疯狂。

劳拉还带前总统乔治·布什参会。布什发表讲话呼吁各方在非洲抗击艾滋病、宫颈癌以及乳腺癌。但当两位第一夫人交谈时,他并未露面。劳拉称,自己在入住白宫前就已在公婆身上近距离感受到总统生活的影响。

“当乔治竞选总统时我就明白,你将被描绘得不是你本来的样子,”她表示,“我对此并不惊讶,但伤害也未因此减少。但另一方面,我认为处在领导位置的人都会明白,自己将成为批评的靶子。”

同时,她还表示,第一夫人们具有其他政治人物所不具备的优势。“我们被一个男人所选择,”劳拉称。米歇尔对此笑着表示赞同。

“而且你还不会被炒鱿鱼,”主持人罗伯茨说。

劳拉说:“我们当然也不希望被炒鱿鱼。”

米歇尔则开玩笑说:“我想我们得走着瞧。”

米歇尔敦促非洲第一夫人们抓住机会为女性带来改变,她表示自己将最大限度利用丈夫最后两年任期,“我们不能浪费这种政治聚光灯,”她说。“这种关注是暂时的,人生苦短,我们需要变革,而女人比男人聪明。”

观众闻言大笑,主持人罗伯茨称:“那还用说。”米歇尔则接着笑称:“而且男人也不能抱怨,因为女性早已在人数上超过了你们。”

米歇尔还表达了对外界批评的不满和对华盛顿政治文化的厌恶,她表示,自己下一阶段将不会与政府的党派政治有太多瓜葛,“通过布什家族我可以看到,卸任之后他们享有一定程度的自由。”“这是一种新的、不同的聚光灯。但我认为,通常情况下,卸任后所能做的事情比在任时要多。”

米歇尔敦促第一夫人们思考并讨论她们的长期计划,“作为女性,我们不应害怕谈论我们的遗产——我们希望自己的努力所能留下的东西,”她说。“但这需要计划,需要合作。我们不应因为自己是女性而害怕开展这种对话。”

“这件事对我而已或许为时过早,但这一天终究会来临。”她说道。

(编辑:林雪晴)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北京警方女警海报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美一官员反对禁止裸体 裸身发表演讲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