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普京“精确”报复西方制裁:让我难受我让你难过

大河报 2014-08-07 14:3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普京“精确”报复西方制裁:让我难受我让你难过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下周率领一众高级官员及议员前往克里米亚视察,作为对欧美新一轮制裁的强硬回应。图为普京7月27日在俄罗斯北莫尔斯克参加海军节庆祝活动。

  俄总统普京8月5日下令,要求政府针对外国对俄的制裁采取“精确”报复措施。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消息,普京当天表示,西方的制裁是不可接受的。他说:“采用政治手段对经济施压违反国际惯例,也不符合国际法规定。从支持俄罗斯经济发展的角度出发,我们应该考虑如何应对西方制裁。因此,俄罗斯政府已经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某些国家所谓制裁的报复性举措。我相信,我们大可在当前的形势下确保国内生产商的利益。”

  普京还说:“这项举措自然要相当精确,既扶持国内生产商,还不伤害消费者。”普京表示,各国企业应该公平竞争,才符合国家安全的利益和世贸组织的规则。普京表示,他相信俄罗斯政府会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这一任务。

  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的一家子公司因欧盟的制裁行动而停飞。一家报纸报道称,俄罗斯可能限制或禁止欧洲航空公司飞往亚洲的航班取道西伯利亚上空。

  美欧将乌克兰危机持续恶化归罪于俄罗斯,并于近日对俄实施新一轮制裁措施,内容涉及金融、军工和能源等领域。

  相关新闻

  回击日本制裁俄延后高官会晤

  日本对俄罗斯的制裁5日生效,包括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在内的40名个人以及和俄乌冲突相关的2家公司在日本的资产被冻结。日本还实施了从克里米亚的进口禁令。作为回应,俄罗斯外交部晚些时候决定推迟俄日两国原定本月底举行的副外长级会晤。

  日本共同社分析,日俄副外长会晤延后势必为普京访日的前景蒙上阴影。

  俄边境增兵美股大跌

  由于投资者对乌克兰局势担忧加剧,纽约股市三大股指5日下跌。

  主要股指当天开盘小幅下跌,因投资者在消化经济数据和公司财报情况,但午盘后不久三大股指突然跳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盘中一度下跌近200点,因有报道称俄罗斯过去几天在乌克兰边界大量增兵。

  衡量投资者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5日攀升11.57%,收于16.87。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北京警方女警海报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