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小偷渡者为“我们的孩子” 呼吁律师代理案件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7 14:53:31

拜登称小偷渡者为“我们的孩子” 呼吁律师代理案件

8月5日,华盛顿,美副总统拜登在美国和非洲领导人峰会(美非峰会)商界领导人论坛上发言。(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7日电(严玉洁) 据《今日美国报》8月6日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当天呼吁律师和法律团体考虑为那些从中美洲独身上路偷渡到美国、在边境被抓的儿童做辩护律师。

拜登说,美国人不应该认为这些偷渡孩童是别人的孩子,“这是我们的孩子”。

拜登表示,在不少孩子将在美国获得庇护的同时,也有许多孩子必须被遣返回国,这都需要律师的帮助。拜登指出:“我们需要律师、训练有素的律师,来判断这些孩子是否符合难民身份,这很难。”他认为,美国如何对待这些孩子,“将受到世界其他地区的评判”。

近几个月来,数千名无人陪伴的小偷渡客在美国边境被抓,没有足够的律师来代理他们的案件。但是拜登认为,这不能成为“我们不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的借口。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