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阿拉伯人及穆斯林印象恶化(图)

中国网王丹 2014-08-01 08:36: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阿拉伯人及穆斯林印象恶化(图)

图为美国穆斯林聚集在华盛顿国会大楼前。

  中国网8月1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7月30日报道,一项于本周二(7月29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近年来,美国民众对阿拉伯人及穆斯林的印象恶化,共和党派人士和年龄稍大的公众对他们的负面看法加深。

  据阿拉伯裔美国人协会进行的这项调查显示,仅有27%的美国人对穆斯林保持积极态度,低于2010年的35%.

  而对阿拉伯人的积极态度也从2010年的43%降低到32%。

  调查中有42%的人认为,如果美国穆斯林担任重要的政治职位,他的宗教信仰将影响其决策;同样也有42%的人认为,有必要落实相关法律,根据阿拉伯裔美国人、美国穆斯林的个人和行为特征对其进行制裁。

  该协会会长为黎巴嫩裔的詹姆斯·佐格比,他表示,“在我看来,调查带来的最大担忧不是人们不喜欢我们,而是人们不愿意接受我们产生的后续影响。”

  他表示,人们对于阿拉伯人和穆斯林从政的态度“将影响我们能否融入到这个社会。”佐格比认为,人们对阿拉伯人和穆斯林的消极看法源自于新闻媒体对他们的负面报道。

  调查显示,不同的党派、种族及年龄层次的人对于阿拉伯人和穆斯林的态度有着明显的分歧。

  例如,59%的共和党人、53%的年龄超过65岁者支持考察阿拉伯裔美国人、阿拉伯穆斯林的生活履历,而只有32%的民主党人士、年龄在18-29岁之间的人对此表示支持。

  47%的白人支持考察阿拉伯及穆斯林生活履历,而同样表示支持的黑人仅占参与调查的29%。

  佐格比称,很多美国人错误地将阿拉伯和伊斯兰社会搅在一起,他们以为大多数的阿拉伯裔美国人都是穆斯林,而事实上,阿拉伯裔美国人中穆斯林的人数不到1/3;同样美国人也认为美国大多数的穆斯林都是阿拉伯人,而实际上美国穆斯林中只有不到1/4的人是阿拉伯人。

  阿拉伯裔美国人总计约350万人,其中27%为黎巴嫩人。(实习编译:王丹)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