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经济小幅度回暖 失业率下降了1%

中国网吴平西 2014-08-01 10:27: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国经济小幅度回暖 失业率下降了1%

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本田汽车制造厂中的工人流水线。(图)

  中国网8月1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7月31日报道,得益于劳动力市场的复苏,美国经济在2014年的第二个季度中有了小幅度回升。

  几周以来,象征着经济的代言词“华尔街”有着明显的乐观发展趋势,春季以来,美国经济则也有了强劲的复苏趋势。初步估计,2014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已超过了此前最乐观的增长预期。即使大家都非常地清楚,在未来的几周内这个数字可能会有变化,但是国内生产总值年度的增长率如果保持在4%,依然是一个令人感到欣慰的结果。尤其是在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收缩值的变化是令人非常欣喜地:美国经济萎缩了2,1%,而不是2.9%,比想象中要低。消费和购买力作为美国经济复苏的主要引擎,从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消费增长了一倍多。同时,企业设备的投资在经过去年冬季的下滑之后,有了缓慢地增长,大概提高了7%。

  我们现在更加清楚地明白,为什么美国能够从二月份到六月份,连续5个月创造的就业机会超过了20万个。七月份的数字预计可能超过23万个。失业率可能会从6,1%下降到6%。尤其是,美国劳工部预计将官方确认全国失业率在长期内都曾呈一种下降的趋势。

  在美国,早在今年的六月份,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失业者依然失业超过6个月,这一比例是比较低的,从2009年以来尚属于第一次。自今年年初,长期失业的人数已经减少了50万元,这是非常令人鼓舞地。

  但最引人注目的是这些数字的背后:从一月份以来,的确越来越多的长期失业者找到了工作。长期失业人口的下降并不仅仅是因为美国失业者的绝望,以及寻找工作人口的自动退出,或者他们放弃了再继续寻找工作的念头。美国联邦储备最近的一项研究也刚刚证实了这一现象。

  美联储需要对长期失业率继续保持警惕

  失业率的下降仅仅意味着企业招聘岗位的增多,经济有了小幅度的回暖,而不是代表求职者们都放弃寻找了新工作。随后,政府公布了劳动人口的统计数字。这些数据依然是共和党对奥巴马总统的巨大羞辱,因为奥巴马曾宣布2009年的失业率将会下降10%,而在今年会接近6%。

  这一次长期失业率的下降会有很好的理由。美国“雇佣性”人口的出现越来越少,伴随着一部分失业人口永久地远离任何经济活动,特别是2008-2009年经济“大衰退”的出现。我们甚至看到了美国感染了“欧洲病”的标志——出现了大规模的结构性失业,这是非常恐怖的现象。

  保守党相信他们的预言会成真:他们通过拒绝给联邦失业救济金的长期计划进行投票,从1月1日起,超过130万人没有接受政府援助。失业者们似乎不再像以前那么气馁,这种救济金的中断似乎激励那些失业者们有更多的动力去接受这些工作岗位——那些以前他们认为那份工作并不适合自己,没有任何意愿去从事。

  失业时间超过六个月的人口比例异常地高,而且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美国政府规定27周以上为长期失业),从2008年底到今天,美联储维持了其接近零利率的举措。但是长期失业人口比例依然比经济危机期间正常年份高出2倍之多。美联储的守护神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认为他的工作还没有完成。周三晚间,美联储声明中含蓄地确认美国中央银行的使命——保持其零利率的举措可能要到明年终止。(实习编译:吴平西)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