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利比亚内战再陷入全面失控 在利中国人开始撤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利比亚内战再陷入全面失控 在利中国人开始撤离

资料图:在班加西机场交火的利比亚民兵武装

  “首都机场储油库还在燃起熊熊大火,利比亚快失去的黎波里了。”“俄罗斯之声”7月31日表示。继2011年爆发内战后,利比亚再次陷入全面失控,多国紧急撤离在利公民并关闭驻利使领馆。《环球时报》记者从中国驻利比亚使馆了解到,在利中方人员正在使馆协助下有序撤离利比亚,已有数百人坐船前往马耳他。

  利政府军7月30日证实,伊斯兰民兵武装29日攻占利比亚特种部队位于第二大城市班加西的总部。截至7月31日,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等国纷纷发布公告,呼吁国民尽快离开。美国、加拿大等国关闭了大使馆。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英国虽然没有正式宣布关闭使馆,但撤出了所有非必要人员,据悉撤离车队在沿途公路还遭遇枪击,未造成人员伤亡。此外,法国政府7月30日也宣布,该国从利比亚撤出了包括大使在内的40名法国人。《希腊世界报道》称,希腊也将关闭驻利比亚使馆,并证实将派遣船队协助各国撤侨。泰国军方表示,第一批从利比亚撤出的41名泰国公民将于8月1日抵达曼谷。

  撤离利比亚有三条途径:一是通过陆路撤到邻国突尼斯或埃及等国;二是选择军用机场飞往埃及等周边国家;三是通过海路抵达马耳他等国。突尼斯外长7月30日发表声明称,如果利比亚局势继续恶化,将关闭其与利比亚的边境。有报道称,陆路撤离也存在风险,民兵武装沿途设置关卡,所以走海路成了首选。

  据路透社报道,马耳他民政机构负责人30日表示,数百名中国工人乘船前往马耳他。2011年利比亚内战时,马耳他作为撤侨中转站曾发挥重要作用。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