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联储继续缩减购债规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经济日报华盛顿8月1日讯(记者 高伟东)正如市场普遍预期,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经过2天的闭门会议,于当地时间7月30日下午发表会议声明,宣布美联储继续缩减月度购债规模,自8月起每月资产购买总规模从350亿美元降至250亿美元,在资产购买计划终结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至0.25%的超低区间,以继续促进就业,维持物价稳定。

  美联储目前对美国经济的总体评估是,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强劲反弹,就业市场持续改善,失业率进一步下滑,但就业资源仍未充分利用;家庭消费支出温和增长,企业固定投资增加,但房地产市场复苏依然缓慢;财政政策仍在限制经济增长,但拖累经济增长的力度正在减弱;通胀有所靠近美联储设定的长期目标,较长期的通胀预期保持稳定。

  美联储认为,促使其继续缩减购债规模的主要原因仍是就业市场的持续改善。鉴于当前的就业市场状况及对经济潜在增长支撑就业市场改善的乐观预期,美联储决定从8月份开始,将长期国债购买规模从200亿美元降至150亿美元,将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购买规模从150亿美元降至100亿美元。

  美联储继续强调,为实现支持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目标,在资产购买计划结束和经济复苏强化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仍是合适的。在决定目前0%至0.25%的联邦基金利率在目标区间将维持多久时,美联储将评估就业和通胀目标的具体进展,其考量包括就业市场状况数据、通胀压力指标和通胀预期,以及金融市场发展状况数据等多方面信息。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此次FOMC会议声明与前次会议声明措辞相比,在“通胀走势判断、利率前瞻指引”等方面存在两点最大的不同:

  一是通胀走势的判断上,前一次措辞是“依然低于”美联储设定的长期目标,而此次措辞为“有所靠近”美联储设定的长期目标,意味着美联储加息压力在增大。美国商务部7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增长2.5%,创2011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大增幅,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增长2.0%,创2012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大增幅。此外,美国2013年核心PCE物价指数由增长1.2%上修为增长1.3%。

  二是在利率前瞻指引方面,FOMC委员的分歧加剧。FOMC此次议息会议决定的投票结果是9∶1,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投了反对票。普罗索反对“在资产购买计划结束后的一段相当长时间维持目前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这一前瞻指引,称此前瞻指引“没有体现出美国经济已经出现相当改善”。这意味着,美联储如市场预期在今年10月结束资产购买计划后,将可能会重新考虑利率前瞻指引。

  市场当日对FOMC会议声明反应温和,三大股指有涨有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1.75点,收于16880.36点,跌幅为0.1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12点,收于1970.07点,涨幅为0.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0.20点,收于4462.90点,涨幅为0.45%。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