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被指对中东局势不作为 海湾国家征兵自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29日报道,近来中东局势持续紧张,加之美国并未采取有效行动维护这一地区的安全局势,许多海湾国家纷纷采取措施以求自保。阿联酋于上月颁布了对男性青年义务征兵的法案,用以加强军事力量。此举一出即引发各界关注。

  据报道,对于动荡不安的中东局势,一些富裕且政局相对稳定的海湾国家纷纷表示,不得不采取措施来应对来自伊朗和宗教极端武装的潜在威胁。上个月阿联酋就通过了一项征兵法案,征召18到30岁的男性公民入伍参军,以应对地区动荡产生的影响。

  报道称,分析人士还指出,海湾国家领导人对美国的质疑也是其寻求自保的原因之一。虽然美国与阿联酋及其他海湾国家签订了安全协议,且美军军事基地也遍布海湾地区,但美国并未努力维护这一地区的安全局势。去年美国未能对叙利亚局势采取有效的军事干预已引发了沙特阿拉伯的强烈谴责。近日,面对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极端武装的种种颠覆活动,美国的不作为也引发了海湾国家的不满。

  据2014年全球军力排名(Global Firepower Index)显示,阿联酋成为世界上人均军费开支最高的国家。据悉,除阿联酋之外,卡塔尔和科威特也准备通过征兵来强化武装力量。这也表明了海湾国家对美国及其所签订的安全条约的不信任,认为其无心维护这一地区的安全局势。

  但对于阿联酋的征兵政策,各界褒贬不一。反对者称,征兵令根据士兵的教育水平要求其服役9个月到两年不等,并不会为国家的防御能力带来明显改善。另一方面,卡塔尔皇家联合服务学院副院长迈克尔·史蒂文斯(Michael Stevens)称,虽然阿联酋士兵不像以色列人那样有着强烈的维护国土安全的动力和需求,但比起征税,鼓励公民保卫国家是一种更为有效的回馈社会的举措。(实习编译:强璐 审稿:聂鲁彬)

 
 
“生命之舟”的对话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纪念墙前寄哀思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