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福喜“问题鸡肉”事发 波及麦当劳在日本店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社东京7月23日电 知名洋快餐肉类供应商福喜公司“问题鸡肉”事发后,波及一向对食品问题高度敏感的日本市场,麦当劳日本公司在当地的部分门店,已停售无骨炸鸡块等“涉嫌”食品。

  据麦当劳日本公司方面目前公布的情形,其在日本市场使用的无骨炸鸡块材料中,约二成是从福喜公司进口,涉及东京地区和十个县的1300多家店铺。由于存在使用过期“问题鸡肉”的可能性,目前已将其原材料的输入方切换至另外的企业。

  另一受到波及的店铺则是此间著名连锁便利店全家。其与福喜公司刚开始相关供货交易不久,考虑到有受“问题鸡肉”影响的可能,也将其日本各地上万家店铺在售的“蒜香无骨鸡块”等品类食品纷纷下架。

  不过到目前为止,这两方乃至日本相关部门,皆未有确认由此而造成具体影响的事实。

  也有此间相关食品企业如日本肯德基等与福喜“撇清关系”,申明并未使用其生产的食品材料。

  日本官方目前给出的说法是,暂停涉事问题企业的产品进口,强化相关食品检疫态势和对策。

  有关消息显示,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隶属于有着百年历史的肉类和蔬菜加工巨头美国OSI集团,后者在全球17个国家拥有工厂,是麦当劳、百胜等知名快餐企业的上游供货商。上海监管部门目前已基本认定福喜公司的违法事实,查实5000余箱问题产品,并在其9家下游企业封存了约100吨相关产品。上海警方也已依法对该公司涉案人员予以刑事拘留。(完)

 
 
山东载57人客车侧翻致2人死亡 浙江办海泥狂欢节 30位泳装美女泥中打滚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