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分析指马航连环空难将令马来西亚观光业受重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据台湾“中央社”7月23日报道,观察家警告,马来西亚航空史无前例在4个月内发生两起重大空难,这可能让观光客在想到马来西亚时就很容易联想到灾祸,危及这个热带国家至关重要的观光产业。

  报道说,马来西亚应对3月8日的马航MH370班机失联事件慢半拍,令国家形象大伤,也让其观光业蒙尘。

  根据马来西亚最新数据,MH370事故发生后,由于中国民众不满马方对事故的处理,使得赴马来西亚观光的中国游客大减。中国原本是马来西亚观光重要客源国家,去年到客数达近200万人次,占总到访游客数的7%。

  马航17日又遭逢悲剧,MH17班机在由乌民兵武装掌握的乌克兰东部地带疑遭导弹击落,机上298人无一生还。

  报道指出,尽管两起空难的情况南辕北辙,但外界观感是品牌经营的关键,MH17班机悲剧可能让马来西亚品牌形象修复过程更加复杂。

  不过,也有部分观光产业人士表示,任何的影响都不会持续太久,保有自然面貌的马来西亚雨林和海滩、生气蓬勃的多元文化、美食,以及整体而言安全和友善的环境,将持续吸引旅客。(实习编辑:张悦 审核:谭利娅)

 
 
山东载57人客车侧翻致2人死亡 浙江办海泥狂欢节 30位泳装美女泥中打滚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