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多伦多动物园将为旅加大熊猫举办“中秋国宝慈善晚宴”(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多伦多动物园将为旅加大熊猫举办“中秋国宝慈善晚宴”(图)

  7月21日,大熊猫大毛在多伦多动物园内吃竹子。多伦多动物园当天宣布,将在9月13日为中国旅加大熊猫二顺和大毛举办“中秋国宝慈善晚宴”。新华网记者 晏忠华摄

  新华网多伦多7月21日电(记者 晏忠华)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和安大略省政府21日宣布,为庆祝中国大熊猫二顺和大毛入住多伦多一周年,今年双方将联手于9月13日晚中秋佳节之际在多伦多动物园举办“中秋国宝慈善晚宴”。

  在多伦多动物园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房利说,中秋之夜他将邀请安大略省省长凯瑟琳·温到动物园共同主持这一慈善晚宴,并为大熊猫保护基金筹集善款。动物园方面希望为国宝筹集到10万加元用以支持大熊猫保护工作,有迹象表明雌性大熊猫二顺有可能已有身孕,动物园说需到9月才能确认是否有熊猫宝宝,届时动物园将需要更多资金培育大熊猫。

  安大略省公民、移民和国际贸易厅厅长陈国治、多伦多动物园首席执行官约翰·特拉科尼亚也出席了当天新闻发布会。特拉科尼亚说,今年是多伦多动物园建园40周年,中秋熊猫慈善晚宴是动物园的一项重要庆祝活动,同时也彰显中加两国人民间的深厚友谊。

  中国大熊猫眼下已成为多伦多动物园的招牌,在多伦多市内随处可见含有大熊猫图像的广告标语,目前正值暑假,众多加拿大家庭带着小孩前往观看大熊猫。中国大熊猫伉俪于2013年3月抵达加拿大多伦多,雌性大熊猫二顺和雄性大熊猫大毛分别来自中国重庆动物园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根据中加2012年2月签署的共同进行大熊猫保护与研究的合作协议,它们将先后在多伦多动物园和卡尔加里动物园各生活5年。

  房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毛和二顺两只大熊猫来加一年多,在多伦多动物园工作人员的悉心呵护下,已顺利适应加拿大环境,生活非常幸福。它们寄寓着中国人民对加拿大人民的亲切问候,是中加两国人民深厚友谊的象征,是推动中加两国友好交往的正能量。

  这一慈善晚宴也是多伦多中加企业界的一次盛会,包括加拿大皇家银行、宏利金融、加拿大福建企业总商会等两国商界提供大力支持,体现对大熊猫的爱心,为保护大熊猫出力。

 
 
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用过期劣质肉被查封 云南德宏泥石流已致10死7伤 仍有10人失踪
中国日报漫画:变质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7月17日,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水产研究所,指导工作笑容满面。图为金正恩正在向相关人员讲话。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