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专家:中国梦与韩国梦不仅相通最终都能实现

环球网记者 李圣依 2014-07-21 08:1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香港中评社7月21日文章,原题:习与朴的“梦”都能实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3日至4日对韩国进行两日的国事访问,作为对朴槿惠去年6月对中国“心信之旅”的回访,此次习主席的访问行程不仅成果丰硕、意涵丰富。两国在政治安全、经济贸易、人文教育等多个方面都达成了更深一步的共识。对于此次习近平访韩对中韩外交关系走向的影响,韩国外国语大学教授康埈荣在接受中评社专访时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康埈荣认为,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与朴槿惠提出的“第二次汉江奇迹”,二者不仅有相通之处,而且相信二者最终都能实现。

  康埈荣认为,中国梦是在说中国要重返亚洲的盟主及世界大国的地位,成为如传统中国那样代表先进文化与生产力的国家。不过,从近代历史来看,一个国家要复兴一定带有富国强兵的色彩,现在很多人关注的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再加上更强大的军事力量,很多人担心它可能会变成以前那样的中华帝国,这一点上,中国需要推行说服战略。“中国梦”带有富国强兵的色彩,在“强兵”方面很多人担心,但是一个国家要发展,富裕与强大的军力是理所当然的,以前美国、英国、西班牙都是这样。中国通过过去三十多年的发展积累,想成为一个真正的大国,这是中国领导人非常希望达成的目标。

  康埈荣表示,朴槿惠的“第二次汉江奇迹”也是一样。其父朴正熙是为了经济发展而独裁,创造了“汉江奇迹”,但后来韩国度过民主化阶段之后,整个经济发展不是很理想,朴槿惠上台之后很想再创造这个东西、复制以前的经济奇迹,韩国获得经济奇迹基本上需要三个要素——良好训练的公务员、正确的国家政策及和平发展的国际环境。

  康埈荣认为,当下的中国正在好好抓机会、转变政策,习近平进行深化改革、狠抓反腐,这样来看,中国正在建立更好的公务员队伍,加上高层领导推出的正确政策以及有利于中国发展的国际环境,再加上“中国梦”与“第二次汉江奇迹”的提法都是在提高人的自觉意识,整顿社会氛围。使得老百姓有了想要向上发展的心,外交上良好的国家政策和公务员团队都可以实现。不得不说,中国改革开放35年取得的成绩已经是“中国奇迹”了。

 
 
西昌:超10万人火把狂欢夜“玩火” 90后女孩带88岁外婆上班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中外民众北京游行抗议以军袭击加沙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