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马航客机成乌危机牺牲品 东西方信任体系未建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乌克兰危机使得这里背负了太多的地缘政治和大国利益纠葛,马航客机意外成为牺牲品。

  “MH17灾难将普京逼入墙角。”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称,如今,普京最担心的是,许多受害者来自与俄罗斯关系密切的欧盟国家。此外,乌克兰危机现在第一次严重影响到发展中国家利益。此前乌克兰危机只被视为俄罗斯和西方的斗争,许多新兴国家本来对西方存疑,从而对俄罗斯的行为感到同情甚至支持。

  CNN称,如果不能推动危机局势缓和,俄罗斯可能遭到进一步的国际孤立,面临真正的经济麻烦。但放弃乌克兰分裂势力,就会丧失对乌克兰的政治影响力,在国内更要大丢面子。

  “马航事件能否缓解乌克兰危机的紧张局势?”《华盛顿邮报》以此为题分析说,有时灾难会让人们停下来深入思考,有时则会引发更大的灾难。不过,马航事件会推动欧洲国家认识到,通过制裁向俄施压促和平总比让一报还一报的危险进程持续要好。德国全球新闻网20日则表示,事件还没有水落石出时,欧美国家已经把俄罗斯钉到耻辱柱上。这样做的结果是激怒了克里姆林宫,使其更加反对西方。东西方的信任体系仍没有建立起来,西方应该放下架子要求俄罗斯合作,这样坠机事件才能尽快查明,乌克兰危机才有希望解决。

 
 
西昌:超10万人火把狂欢夜“玩火” 90后女孩带88岁外婆上班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中外民众北京游行抗议以军袭击加沙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