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今秋发射新气象卫星 每2.5分钟观测一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日本今秋发射新气象卫星 每2.5分钟观测一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17日报道,日本气象厅今年秋天将发射新一代气象卫星“向日葵8号”。其制造商三菱电机公司17日公开了他们通过计算机图形技术CG制作的该卫星在地球轨道上传回观测数据的假想图像,以及制造该卫星的工厂的画面。

  报道称,“向日葵8号”发射后,将在赤道上空约3.6万公里处随地球自转周期移动,因此从地面上看是静止不动的。从公开的CG图像上可以看到,“向日葵8号”围绕地球转动,仿佛向日葵迎着太阳盛开一样,守护着地球。

  据了解,算上天线和太阳能电池板,“向日葵8号”全长8m。卫星本身重约1300kg,计入燃料后重量约3500kg。目前运行中的“向日葵7号”卫星每30分钟观测一次云层变化。而“向日葵8号”将缩短为每10分钟一次。当其运行至日本上空时,甚至可以达到每2.5分钟观测一次。此外,卫星的分辨率也大幅提高,能够频繁收集清晰的观测数据。(实习编译:王曼 审稿:魏也娜 关超)

 
 
吐鲁番首支美女巡逻队45℃“火洲”绽放 北京暴雨桥下积水2米18辆车被淹 车主弃车逃命
实拍4.5米长鳄鱼吞下小马驹过程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7月17日,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水产研究所,指导工作笑容满面。图为金正恩正在向相关人员讲话。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