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MH17坠毁前在俄防空区外飞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8 10:52:18

俄国防部:MH17坠毁前在俄防空区外飞行

  俄国防部表示,在乌克兰失事的马航波音777客机MH17是在俄罗斯防空区以外飞行的。(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18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国防部表示,在乌克兰失事的马来西亚航空波音777客机MH17是在俄罗斯防空区以外飞行的。

俄国防部称:“‘波音777’客机是在俄罗斯联邦防空区以外的空中飞行的。当时该飞机位于乌克兰上空并接受该国空中飞行指挥系统组织飞行。”

马来西亚一架波音777客机17日在乌克兰境内距离顿涅茨克市80公里处坠毁。这架客机是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3名婴儿。

乌克兰国家安全部门官员称,截获的通话显示,是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击落客机。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于18日凌晨在网上发消息称,飞机的“黑匣子”,可能被“恐怖分子”运抵莫斯科,以便“掩盖踪迹”。

飞机在10.1 公里高度飞行时, 与外界失去了联系。乌民间武装没有能在这一高度击落空中目标的武器装备。俄联邦国防部高级代表对记者表示,在该事件背景下谴责俄罗斯是荒谬的。据他说,俄罗斯“几乎每天遭到揭露,揭露者还许诺将于近期提供无可争辩的证据,而这些‘证据’每次都不知往何处消失”。

与此同时,美国专家、罗恩·保罗和平与繁荣研究所(Ron Paul Institute for Peace and Prosperity) 所长达尼尔·麦克阿达姆斯(Daniel McAdams)认为,马来西亚飞机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战术上对基辅,而不是对莫斯科有利。据这位美国专家称,在该阶段,分析有关该悲剧的报道时,“很难突破宣传的急流”。一位分析家对俄新社说:“此事对谁有利?对基辅有利。” 麦克阿达姆斯评论客机坠毁事件时说道:“此事对莫斯科毫无益处。”

(编辑:刘世东)

延伸阅读

马航第二份声明:298人遇难 包括3名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