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停火协议破裂 以军可能地面进攻加沙

新华网xinlian 2014-07-17 09:04: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停火协议破裂 以军可能地面进攻加沙

以军16日早晨继续空袭加沙市,多所民宅遭殃,当地的储水罐也被炸毁。(图片来源:联合早报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停火协议破裂后,以军向加沙派出地面部队的可能性提高。以色列16日在升级军事行动之前先对加沙10万居民发出警告,要求他们尽快撤离,以免被炮火击中丧命。

以军对加沙地带发起的“护刃行动”16日进入第九天,巴勒斯坦的死亡人数已达200多人,以色列则出现了第一个死亡者。

以色列安全内阁在停火协议15日破裂后连夜开会,据军方电台报道,安全内阁讨论了展开有限度地面行动的可能性。

报道说,内阁批准了对哈马斯激进分子所使用的隧道进行摧毁的行动;哈马斯分子被指利用这些隧道来对以色列发射火箭炮。

以色列是在15日单方面同意接受埃及提出的停火协议,但哈马斯以没有参与停火协议的磋商为由,拒绝履行协议。哈马斯的军事组织卡萨姆旅也继续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炮。

以色列在单方面停火6个小时后,宣布恢复对加沙的轰炸行动。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说:“如果能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当然比较好,但哈马斯令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扩大和加强对它的行动。”

以军随后宣布向加沙东部和北部部分地区的居民发出警告,要他们在新一轮空袭之前先走避。据当地居民说,以军除了空投传单要他们撤离之外,也打电话和发但短信加以警告。

以军上星期天也向加沙北部居民发出类似警告,有1.7万人过后到联合国学校避难。

但以军这次的警告没有多大效应,外媒称只有少数人选择撤离。一位居民说:“我们应该去哪儿?不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不会离开家。我有五个孩子,我们没有食物,没有工资。我们坐在这里,一切听天由命。”

哈马斯则呼吁居民不要理会以色列的警告。“没有必要担心,也别做出什么回应。这是心理战的一部分,目的是要干扰后方。”

以色列恢复对加沙的轰炸行动后,以哈马斯领导人为袭击目标,16日凌晨朝哈马斯高层领导人的房子投炸弹。加沙卫生官员说,以军当天上午的轰炸行动导致至少7个巴勒斯坦人丧命,这使巴方死亡人数增至202人,其中大部分是平民。

 

 
 
吐鲁番首支美女巡逻队45℃“火洲”绽放 北京暴雨桥下积水2米18辆车被淹 车主弃车逃命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默克尔60岁大寿在即 “邻家大妈”朴实亲民趣事多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