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或考虑与俄断交 被指在东部使用外国雇佣兵

作者:信莲 来源:中新网
2014-07-16 19:27:00

乌克兰或考虑与俄断交 被指在东部使用外国雇佣兵
 

图为乌克兰东部居民逃离家园,前往俄罗斯避难(来源:东方IC)

中新网7月16日电据俄罗斯媒体16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厅副主任瓦列里·恰雷表示,乌克兰正在研究与俄罗斯断绝外交关系的可能性。另据顿涅茨克州警卫司令说,乌当局在东部地区使用外国雇用兵与民兵交战。

乌克兰“第五频道”电视台就乌克兰与俄罗斯断绝外交关系一事援引恰雷的话称:“乌克兰当局正在研究这种可能性,包括采取这一举措的后果。”

此前乌克兰外交部表示,有关断绝外交关系的决定由国家最高领导层采取,而断绝关系将造成一定的后果。

此外,顿涅茨克州戈尔罗夫卡市警卫司令伊戈尔?别兹列尔在接受采访时声明说,乌当局在东部地区使用外国雇用兵与民间武装交战。

在回答是否有外国雇用兵与民兵交战的问题时,别兹列尔说:“当然有,在袭击阿尔杰莫夫斯克期间,我们从一具尸体上找到法国的‘外国军团’的标志。死者面孔根本不是斯拉夫人的,是一名阿拉伯人。”

此外他表示,在谢苗诺夫卡450名乌政府军对30名民兵的战役期间,有人讲英文,而且对方使用外国的武器。还有一支乌克兰政府军并没有装备的GSG冲锋枪落入他们手中。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乌克兰政府被指对乌东南部居民动用化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