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炫酷无人驾驶汽车或成致命杀人武器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8 08:37:49

FBI:炫酷无人驾驶汽车或成致命杀人武器

在联邦调查局看来,谷歌等公司推出的无人驾驶汽车可能成为致命的杀人武器。(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18日电(信莲) 谷歌、凯迪拉克、奥迪最近纷纷推出自主设计的自动驾驶汽车新原型机,这意味着人们距离自动驾驶车又近了一步。

不过,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出来泼凉水称:闲置的无人驾驶汽车是魔鬼的游乐场。

英国《卫报》7月16日披露了FBI的一份机密文件,文件警告,无人驾驶技术潜在赋予了罪犯“多任务处理”能力,而且汽车本身也可成为不法分子的“致命武器”。

FBI战略问题小组在这份报告中表示,无人汽车的自主性可以加强犯罪分子的机动性,帮助他们“一心两用”,造成更加致命的伤害。

报告称,自动驾驶技术将来可能会被黑客远程入侵。此外,坏人驾车逃亡时不用操作方向盘,可以专心开枪对付追捕的执法人员。

侵入无人驾驶汽车系统这个概念在去年的Def Con黑客大会上就是议题之一。有人说:“与人类制造的任何东西一样,(自动驾驶汽车)也将遭到黑客攻击。”

无人驾驶汽车生产商谷歌公司解释说:“它们的设计目的是安全和自动操作,无需人类参与。我们的软件和传感器会完成所有工作。只要点击一下按钮,这些汽就能将带你到想要去的地方。……而且我们为最初这些自动驾驶汽车设置的速度上限是每小时25英里。”

实际上,FBI报告中也承认,如果该技术使用得当,无人驾驶汽车可帮助减少交通事故。顺便一提,坏人在驾车同时射击的情况我们并不陌生,迈克尔•贝每一部电影中都有。

无人驾驶汽车原型机2014年面世,宣布这项技术并不遥远;但研发仍处于原型机阶段,也许要到2020年后才能成型。希望到那时,无人驾驶汽车能更好的应对黑客问题,进入市场之前技术上也需要进一步完善;而FBI的态度也可能会随之改变吧。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