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阿联酋欲探测火星 资金实力强“不差钱”

新华网杨舒怡 2014-07-18 07:00: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16日宣布,打算到2021年向火星发射一个无人探测器。由此,阿联酋有望成为第一个向其他星球发射探测器的阿拉伯国家。

  阿联酋总统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说:“阿联酋火星探测计划代表着伊斯兰世界迈入了太空探索领域。我们将证明自己有能力为人类作出新的科学贡献。”

  阿联酋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为实现探测火星目标,阿联酋将成立一个航天局,同时将大力发展空间技术产业。声明没有详述相关项目预计耗资多少,以及如何设计和建造探测器等细节。

  按照阿联酋政府的说法,眼下还有另外8个国家也在发展火星探测计划。火星距地球超过6000万公里,预计发射的无人探测器将耗时9个月抵达。

  【优势:不差钱】

  阿联酋目前尚不具备发展航天项目所需的科技基础和工业基础,但是其丰富的石油储备和雄厚的资金实力意味着今后招揽人才和购买技术肯定“不差钱”。

  仅以首都阿布扎比为例,在众多主权财富基金中,其中一个的资产额便高达近8000亿美元。

  阿联酋以石油生产和石油化工工业为主,近年来寻求产业多样化,特别是发展高技术产业。阿联酋政府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国近年来向卫星和通信领域投资超过54亿美元。

  眼下,阿联酋的阿联酋航空公司和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已经跻身美国和欧洲飞机制造商的最大买家行列,而建在阿布扎比的一家工厂正在为空中客车飞机制造复杂部件。(杨舒怡)

 
 
吐鲁番首支美女巡逻队45℃“火洲”绽放 北京暴雨桥下积水2米18辆车被淹 车主弃车逃命
实拍4.5米长鳄鱼吞下小马驹过程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