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有望今秋重启核电

新华网蓝建中 2014-07-16 14:27: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东京7月16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核能安全监管机构16日公布了一项审查书草案,认定九州电力公司川内核电站的安全措施符合核电站安全新标准,这意味着日本度过首个零核电之夏后,将于今年秋季重启核电。

  据日本媒体16日报道,位于鹿儿岛县的川内核电站隶属九州电力公司,目前共有两个机组,但都在福岛核事故后停运。川内核电站此前已通过了重启所必需的安全审查并被认定合格,成为首个符合新安全标准的日本核电站。在履行其余审查手续、征得地方政府同意后,还需在重启前对该核电站设备进行检查,预计重启将在今年10月以后实现。

  2012年9月成立的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是日本新的核能安全监管机构,该机构于2013年6月正式通过核电站安全新标准。该标准吸取了福岛核事故教训,强化了应对火山喷发、地震和海啸的措施标准。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早先认为川内核电站应对地震、海啸和重大事故的措施十分完善,所以优先予以审查。

  随着关西电力公司大饭核电站去年9月因定期检修而停止运转,日本境内所有商用核反应堆全部进入停运状态。目前包括川内核电站在内,日本共有12座核电站的19个机组申请重启,原子能规制委员会今后将加快相关审查步伐。

 
 
西安植物园王莲盛开美如画 可承重50公斤以上 宁波30多辆超级跑车聚会狂飙
李肇星法国凭吊884名一战华工墓地 直击西班牙奔牛节活动:牛角刺穿参与者大腿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