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利比亚政府称或寻求国际援助重建国内安全秩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利比亚政府称或寻求国际援助重建国内安全秩序

  当地时间2014年5月18日,利比亚的黎波里,一伙武装人员冲击利比国民议会大楼,与守卫部队展开激战。据目击者称,这些武装人员是来自津坦的民兵武装。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报道,利比亚政府15日称,“正在考虑要求其他国家协助,帮利比亚重新建立安全秩序”。

  利比亚敌对武装组织正在首都的黎波里激战,他们争夺的黎波里国际机场的控制权,使得的黎波里同外界的航空联系中断。

  利比亚官方称,14日夜间,的黎波里机场遭数十枚火箭炮攻击,其中一个击中了一架飞机,机场控制塔也受损。这次袭击造成一名警卫死亡,另有六名受伤。这是近六个月来发生在的黎波里的最严重的一场冲突。

  冲突发生后不久,利比亚政府发表声明称,“正在考虑要求国际部队进入,重新建立利比亚的安全秩序,帮助政府行使其权力的可能。”

  该声明说,国际部队进驻,将有助于保护平民,阻止混乱局势持续,允许政府建立军队和警察。

  自今年6月大选后,利比亚民兵武装间的冲突加剧。联合国称,正在撤出其剩余人员。

  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安全形势的恶化,特派团正在临时从利比亚撤出人员。”上周该团已撤出数十人。

  声明说:“13日发生最新冲突后,由于的黎波里国际机场的关闭,特派团认为已不可能确保工作人员的安全,无法继续其使命。”

  14日,利比亚还中断了所有进出该国第三大城市米苏拉塔的航班。

  自从2011年利比亚战争结束以来,原先参与推翻卡扎菲政权的民兵武装转而成为临时政府的“心头大患”,经常以武力手段向政府提出各种诉求,民兵组织相互之间也经常发生冲突。

 
 
西安植物园王莲盛开美如画 可承重50公斤以上 宁波30多辆超级跑车聚会狂飙
李肇星法国凭吊884名一战华工墓地 直击西班牙奔牛节活动:牛角刺穿参与者大腿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