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月亮8月再现苍穹 更大更亮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6 09:29:58

超级月亮8月再现苍穹 更大更亮

资料图:7月12日,北京,超级月亮(Supermoon)在傍晚升起,映出古建的屋檐。今年有三次观看“超级月亮的”好时机,首次就在7月12日晚上7点25分,另外两次时机分别为8月10日和9月9日。超级月亮,是指月亮距离地球最近时的状态,按照天文学的说法就是月球轨道到达最接近地球的位置。

中国日报网7月16日电(信莲) Upstart Magazine杂志7月14日消息,上周末,一轮巨大的圆月出现在多地的夜空,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没能一睹壮观美景?不必遗憾,天文学家称,8月满月时,还会有“超级月亮”,而且这个月亮更大更亮。

超级月亮之所以会发生,是由于月球经过距离地球最近之处,并且正好为月圆,所以视觉效果上会比平常更大更亮眼,但并不会引发海洋、地壳与潮汐的变化,如地震、火山爆发等。

专家称,8月10日的满月适逢月球运行至近地点,届时月亮看起来会更加大。近地点即月球运行轨道上离地球最近的一个点,运行至该点时,月球距地球约3.1万英里,人们看到的月亮会比平时大14%,亮度也会提高30%。

今年的第3个超级月亮将出现在9月9日,不过在亮度上可能稍逊于前。2013年也连续出现过超级月亮。一般来说,超级月亮出现的周期为13个月零18天,超级月亮连续3月“现身”十分罕见。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