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澳首脑签署经济伙伴关系及防卫装备合作协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原标题:日澳首脑签署经济伙伴关系及防卫装备合作协议

日澳首脑签署经济伙伴关系及防卫装备合作协议

  7月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在堪培拉签署了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及防卫装备合作相关协议。(共同社)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8日签署了防卫装备合作相关协议及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

  在首脑会谈中,双方确认了将强化两国间以安全及经济领域为核心的全面双边关系。

  安倍介绍了日本已在内阁会议上批准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一事。双方再次就“法治”及“公海上的航行与飞行自由”的重要性进行了确认。

  安倍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就“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表示:“希望展开密切合作以尽快谈妥。将加快与各参加国的谈判,尽可能早日达成协议。”他还就集体自卫权介绍道:“能使日本在国际社会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关于防卫装备,双方同意在研究水流对潜水艇等船舶阻力和推力的“流体力学领域”展开合作。双方还一致表示,与美国间的同盟关系给地区和平做出了贡献,因此支持美国重视亚太地区的“再平衡”战略。

  联合声明中明确写道,日澳将每年在两国交替举行首脑会谈。两国还计划启动外务与防卫部门的磋商,从而制定促成日本自卫队与澳军合作的相关协议。双方还就增加留学生、扩大两国间人员交流达成了一致。

 
 
安溪垃圾焚烧发电厂发生爆炸 工人3死2伤 广西柳州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