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国迎来退休潮800万人退出职场 服务业比例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欧洲时报》9日报道,法国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所(Insee)8日公布一份调研报告,披露法国从2000年开始出现的退休潮现象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其中31%在2009年还有工作的就业年龄人口届时将退出劳工市场。

  另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所预测,2010年到2020年,职业生涯结束后退出职场的人数接近800万,其中包括退休者、免除找工义务的失业者以及因健康原因最终不再找工作的大龄职工。报告概要指出,战后生育高峰期出生的几代人开始产生退休高峰现象。报告指明,这种大规模退出劳工市场现象2000年初就开始出现。

  但法国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所同时指出,在立法背景不变的情况下,每年中止工作的平均人数会略有下降,从2010年到2015年的73万降至2016年到2020年的70.5万。

  报道称,退出职场并不一定反映为腾出有待补缺的岗位,这还要取决于“经济增长、失业率和生产率的发展情况,以及行业内部的变化。

  报道指出,利穆赞(Limousin)和奥弗涅(Auvergne)地区的就业年龄人口平均年纪较大,是受上述现象冲击最厉害的地区,2009年有工作的就业年龄人口到2020年退出职场的比例达34%。而大巴黎地区的这个比例只有29%。

  报道称,以职业而论,个人服务业和社区服务业(家庭雇员、家庭助理、家务助工、幼儿看护助理等)退出职场的比率将高达38%。

  法国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所还指出,大批职工退出职场既攸关退休体制的财政平衡,也攸关地区和有关职业劳动力的更新。此外,也要考虑到大批人员退出职场可能导致的人力资源的匮缺,因为最年长的领薪雇员往往也是经验最丰富的人。

 
 
安溪垃圾焚烧发电厂发生爆炸 工人3死2伤 广西柳州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