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习近平:中美应加快双边投资协定谈判

新华网侯丽军 骆珺 2014-07-09 13:0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侯丽军 骆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北京表示,中美应加快双边投资协定谈判,争取早日谈成一个高水平、双向平衡的协议,推进中美经济关系建设。

  在当天举行的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开幕式上,习近平发表题为《努力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致辞。

  习近平在致辞中说,新形势下,中美应该合作、能够合作的领域更加宽广。机会需要创造,创新才有机会,正所谓“聪者听于无声,明者见于未形”。

  他说,中美都是富有创造力的民族,在推进两国关系发展上,尤其需要顺应时代发展而创新。我们双方应该创新思维,不断挖掘合作潜力、培育合作亮点。

  习近平表示,双方应该深化两军对话,完善沟通和合作机制,推进中美军事关系建设;应该在双向和互利基础上加强对话合作,共同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应该发挥各自优势、承担各自义务,共同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全球性挑战;应该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为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安溪垃圾焚烧发电厂发生爆炸 工人3死2伤 广西柳州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