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拉克部落委员会:武装分子的目标是解放巴格达

中国网蒋妍颖 2014-07-09 12:52: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网7月9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7月8日报道,伊拉克各部落长老在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市召开会议以成立“支持军事革命理事会”,并声称这些伊拉克武装分子并不会与“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恐怖势力沆瀣一气,也不会与其爆发冲突或进行交火。他们强调要所行目的旨在“解放巴格达”。

  四十名伊拉克部落长老周一出席会议见证“支持军事革命理事会”的成立,并将其命名为“伊拉克革命部落委员会”,并委任委员会主席以发声支持各武装派别。这一委员会将成为代表民间力量的政治核心,负责与作战部队的政治对话和谈判协调任务。

  伊拉克六省部落长老出席了此次在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市召开的成立会议,他们分别来自巴格达、尼尼微、基尔库克、迪亚拉、安巴尔和萨拉赫丁六个省。这些省份在媒体的渲染下已成为了混乱地带,针对政府军的武装冲突频发,大部分地区已在叛乱分子的控制之下。

  该委员会内部消息人士向半岛电视台透露称,伊拉克南部其他省份的部落首领也受邀出席此次会议,但多数人都因伊拉克当前波谲诡异的局势而婉拒邀请。

  在宣布成立“伊拉克革命部落委员会”后,各部落长老举行闭门协商会议,并推选拉德·阿里·苏莱曼担任理事会主席,穆罕默德·阿法特担任副主席,哈米德·萨纳布尔担任秘书长,法耶兹·沙乌什任官方发言人一职。

  据“伊拉克革命委员会”的发言人称,委员会成立的目的是管理和领导逊尼派的武装力量,以进行所谓的“革命”。他指出委员会向所有伊拉克部落领袖敞开大门。

  该委员会秘书长哈米德·萨纳布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成立组织只是民意代表行动的开始,他们将在革命的一汪浊水中甘做“姜太公”,誓做革命的弄潮儿。

  半岛电视台从成立委员会的消息人士处获悉,新的委员会将扩大社会阶层代表范围,包括知识分子、技术官僚和神职人员群体,与“革命团体”协调合作,以小团体的身份进行对话和谈判。

  伊斯兰国组织

  “伊拉克革命部落委员会”秘书长补充道,与会的武装组织并未与恐怖组织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在约一个月前开始的骚乱中有过具体的合作。

  哈米德·萨纳布尔表示,他们决定不再做一盘散沙,而是将各个握有实权的武装派别联合在一起,实现所有武装势力的主要目标,“解放巴格达,变更政治蓝图”,并化解国内的分歧。

  萨纳布尔强调这些武装势力不会演变为“新势力的觉醒”。在提到2007年美军在逊尼派地区为追剿基地组织和反对武装组织的民兵团体时,他再次说道,“我们不会代表任何博弈一方去战斗,不论是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美国还是伊朗。”

  另一方面,“伊拉克革命部落委员会”主席拉德·阿里·苏莱曼表示,“我们告诉伊斯兰国组织,我们的目标旨在解放巴格达”,除此以外苏莱曼没有提及何时或如何实现该目标。他强调拒绝任何分裂伊拉克的行径,但“若有部落拒绝与我们合并,那么具体措施将视实际情况而定”。苏莱曼补充道,他希望建立一个伊拉克地区分区明确的民意组织。(实习编译:蒋妍颖)

 
 
安溪垃圾焚烧发电厂发生爆炸 工人3死2伤 广西柳州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