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国人写南京大屠杀:让世界引以为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链接

  夏淑琴时间表

  1929年5月5日 夏淑琴出生于南京,居住在中华门内新路口5号。

  1937年12月13日上午 夏淑琴的外公、外婆、爸爸、妈妈、两个姐姐、一个妹妹,共7口人被日军残忍杀害,仅存夏淑琴和4岁的妹妹。

  1937年12月底 夏淑琴姐妹被一位邻居老太太带至老人院抚养,后来被舅舅接到“国际安全区”。当时的美国传教士马吉和“南京国际安全区”委员会主席拉贝,对夏淑琴的遭遇有影像与文字记录。

  1994年8月 夏淑琴参加日本民间组织的和平集会,成为战后第一个到日本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

  1998年 日本亚细亚大学教授东中野修道与松村俊夫所著《南京大屠杀的彻底检证》一书,否认夏淑琴等是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并指其编造事实。

  2000年11月27日 夏淑琴以两名作者侵害名誉权为由,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2006年4月 东中野修道和展转出版社在日本东京法院,以“未损害夏淑琴名誉”为由起诉夏淑琴。

  2006年7月 夏淑琴和律师谈臻赴日本应诉,东中野修道和展转出版社在庭审中突然撤诉,夏淑琴随即在日本东京地方法院提出反诉。

  2006年8月23日 夏淑琴起诉日本右翼案在南京市玄武区法院胜诉。

  2007年11月2日 夏淑琴反诉案在东京地方法院一审胜诉,判决东中野修道和展转出版社赔偿原告400万日元。

  2008年5月21日 东京高等法院二审维持一审原判。

  2009年2月5日 日本最高法院作出终审判决,判定原告夏淑琴胜诉。

  2010年3月26日 夏淑琴案的日本律师代表团,向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捐赠此案在日诉讼的全部资料。

  2011年3月20日 夏淑琴委托日本友人向日本大地震灾区捐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广西柳州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河北张家口“雾炮”上岗“打”雾霾
中国日报漫画:洋洋自得 朝鲜呼吁结束北南敌对状态 派啦啦队赴韩参加亚运会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