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媒体欲运用无人机报道新闻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6-25 09:48:20

中国日报网6月25日电(信莲)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23日报道,为促使美国政府加快制定关于无人机采集新闻的政策法规,CNN和乔治亚理工学院当天宣布,他们将合作研究如何安全有效地操纵无人机。

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这对合作伙伴称这是一次“研究创举”,并表示他们将把数据共享给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the Federal Aviation Authority, 简称FAA),以便后者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允许媒体安全有效地操纵无人机。

这则公告发布时,正值全美对新闻编辑室所谓的“无人机新闻报道”广泛关注之时,同时质疑这种做法合法性的声音也普遍存在。

“我们希望通过合作来分享知识,从而使CNN和其他媒体机构能更快更安全地将这项新技术融入到新闻报道中。” CNN负责法律与国际事务的副总裁大卫•维格兰特在一份声明中说道,“乔治亚理工学院就在我们旁边,而且在无人机研究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视角,我们合作也就很理所当然了。”

在新闻发布会上,双方表示该项目将在今年夏季开始实施。“具体内容包括评估无人机技术以及在全国空中领域有效操纵无人机所需要的人员和安全保障。”

佐治亚理工学院研究所研究总工程师麦克•海吉斯表示:“CNN是世界上最权威的新闻机构之一,能和他们一起研究无人机采集新闻技术,我们感到无比激动并十分期待。”

新闻记者、制片人和新闻学教授提议过很多无人机的用途,从记录自然灾害带来的后果到调查国有土地滥用情况。

但是前期很多相关研究努力都被FAA中止。例如,密苏里大学的无人机新闻报道项目就于去年收到了FAA勒令其停止的通告函。该项目创立者之一马修•迪金森说道,“如果按照FAA给我们制定的法规来做事,那采集到的新闻故事就太有限了。”

目前,电视新闻上看到的大多数无人机视频,如俯拍飓风席卷小镇的镜头,都是由个人拍摄,然后交给记者的。由于不确定是否违法,一些媒体都不愿意使用这种素材。

(编辑:欧叶)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