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美军高官:日解禁集体自卫权有利美日一体化作战

环球网王欢 2014-05-20 15:39: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军高官:日解禁集体自卫权有利美日一体化作战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海军上将(图片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格里纳特当地时间5月19日在华盛顿的智库演讲称,如果日本的集体自卫权得到解禁,将有助于加强美国海军和自卫队的联合运用。

据日本共同社5月20日透露,格里纳特在演讲中指出“日本是东北亚安全最重要的关键”,“美国航母战斗群和海上自卫队正在推进一体化联合作战”,强调了加强美日同盟的重要性。

格里纳特还称,如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力争的解禁集体自卫权成为现实,“将来也应该考虑像与北约盟国一样,美日实施一体化作战”,希望把美日合作提升到与英国等北约成员国相同的水平。

此外,格里纳特还提到中国将首次参加预定2014年夏季在夏威夷周边海域举行的环太平洋联合军演,表示这有利于“构筑信赖关系”,指出美方愿意继续同中国开展军事交流。

针对安倍政府企图解禁集体自卫权,欲让日本成为“正常国家”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安倍政权上台以来在军事安全领域采取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举措。联系到日本国内在历史问题上不断出现的各种消极动向,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和国际社会有理由对日本的真实意图和有关动向保持警惕。

 (编辑:欧叶)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