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安倍解禁集体自卫权遭党内反对 支持率跌破50%

中新网 2014-03-18 10:15: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报道,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内出现“反安倍”声音,对他急于要通过内阁决定,为集体自卫权解禁唱反调。此外,日本市民对“安倍经济学”的亲和力也在消退,安倍内阁支持率跌破50%。

 17日,日本自民党围绕解禁集体自卫权召开总务会议,讨论和汇聚党内意见。据了解,这类会议只有在决定重大政策时才召开,上一次是在9年前通过邮政民营化法案的时候。

 前行政改革部长村上诚一郎、推动修改宪法的团队长船头元等在会议上,不约而同认为安倍在集体自卫权上的决定过于特立独行。

 村上称,若只是以内阁决议提交这个法案,他将会在国会上投反对票。船头则表示,“这必须经过慎重考虑,这种权力的行使应该要受到限制。有必要另立法律,进行文民统治。” 税调会长野田毅也对安倍急于修宪的行为表示不解。

 在总务会召开之前,自民党的一些元老也在电视上公开批评安倍,其中骂得最凶的是前干事长古贺诚。他说:“安倍眼里根本就没有党,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挂着自己的招牌,大家(指党内议员)不过都是在对他摇尾巴的小狗。”

 对于修改宪法和行使集体自卫权,古贺指出:“让人担心的是,安倍是在用国家的安全问题,来掩盖他经济政策上的失败。安倍的右倾让人担心,党内议员应该想办法牵制他……。现在,关键的还是经济政策。”

 不仅政坛出现反安倍声音,日本民间的不满也在增加。据日本一家电视台的民调,安倍内阁支持率为49%。在消费税将上涨的此际,日本民众对经济有了新的忧虑。另外,安倍要在近期内启动核能,答卷中有57%的人反对。

(来源:中新网 编辑:党超峰)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